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牛黄解毒片对新冠有用吗 安宫牛黄丸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吗

2023-01-12 11:39 来源:网络

  牛黄解毒片对新冠有用吗 安宫牛黄丸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吗?据消息显示,安宫牛黄丸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一定的实际效果,但服用安宫牛黄丸并不能完全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只是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引发的高热和昏迷有一定的疗效。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是通过人与人直接接触进行传播,而且传播的能力比较强,发病后的患者会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发热、咽干、咽痛等,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安宫牛黄丸由牛黄、水牛角浓缩粉、麝香或人工麝香、珍珠、朱砂、雄黄、黄连、黄芩、栀子、郁金、冰片组成。具有清热解毒、镇惊开窍等功效。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等,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出现以上适应症时,可以应用此药物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症状。

  建议患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应用药物,不可擅自增加药物的剂量,以免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在应用药物期间可以多喝一些温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