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亚仁 牛奶针是吗 牛奶针是什么意思吗

2023-02-09 15:59 来源:网络

  吸毒成瘾在医学上被称为“药物滥用”,这个“药物”包括我们常听说的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等毒品外,还有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简单来说,是药品,还是毒品?全看人们怎么使用!


  异丙酚麻醉效应起效快,麻醉持续时间短,经常用于人工流产、胃肠镜检查等短小手术,病人在接受检查时呈麻醉睡眠状态,没有痛苦,又能够在检查结束时迅速苏醒,并且没有所谓的醉酒感,因此非常受临床治疗欢迎。

  一般而言,在医院里只有麻醉医生才能接触到和使用异丙酚。它是一种严格控制的麻醉药品,除麻醉外仅仅在重症监护病房给躁动的病人可以使用低剂量的异丙酚,以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


  ◆ 具有麻醉效果的异丙酚是怎么让人上瘾的?

  能让人产生欣快效应或许是罪魁祸首!注射异丙酚让人产生欣快感,是因为其能刺激中脑腹侧被盖区多巴胺能神经元,增强分泌多巴神经递质(人体体内的快乐因子),以及伏隔核中多巴胺的浓度,从而产生放松、兴奋等愉悦感受,这与阿片类、可卡因和苯丙胺等毒品的药物原理类似。

  根据美国成瘾研究中心设计的药物欣快效应( MBG)评分显示,吗啡、海洛因的MBG评分为 9. 8,大麻的MBG评分为 4. 7,而异丙酚的MBG评分可高达10. 5,也由此表明异丙酚是具有药物滥用和依赖性的潜力!

  其实异丙酚依赖和滥用早就出现过,对于压力大,长期失眠的人来说,一开始都只是想缓解紧张、失眠,派遣无处释放的压力,但只要享受到一次异丙酚带来的欣快感、体会过它带来的舒适睡眠,就难摆脱!就这样,多次使用逐渐产生依赖并上瘾!

  ◆异丙酚的危害:减压?还是加速死亡?

  只要是吸毒成瘾,对身体、精神状态都会有损伤,对日常生活行为也会产生很大影响。比如,生理上或可出现肌肉抽搐或颤抖,除了产生强烈心理依赖,更会让患者产生严重精神问题,比如药效过后情绪低落,食欲不振,记忆丧失,头昏眼花,有些患者甚至经常出现无意识性跌倒以及认知功能障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