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专升大专怎么报考,中专怎么考大专?

2023-02-20 14:18 来源:网络

中专学生考大专的途径主要有两个,即高职单招和对口升学统考(又称春季高考)一、90%以上中专生升学的选择——高职单招

高职单招考试属于高等职业院校自主考试,是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按照“文化测试+专业技能测试”的选拔要求,自主组织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的考试模式,是目前高职院校招生的主要途径。

二、冲刺本科者以及单招落榜者的选择——对口升学统考


对口升学统考安排在高职单招考试之后,有些地区是放在6月份。其考试形式与普通高考接近,“文化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理论试卷为主。学生通过分数选报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基本是与普通高考一致的升学模式。

中专升大专怎么报考

中专怎么考大专?

一般学校的都是3+2,三年中专+两年大专,考得也是本学校的大专,只需要通过学校的测试,即可获得大专学历。

另外一种只是普通中专,没有3+2这一说。那就需要参加每年学校的统一招生考试,去考你想去的学校。考试资格就是要获得相应专业的中专毕业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