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白蛋白偏低是什么意思,白蛋白低怎么回事呢?怎么缓解?

2023-02-20 14:55 来源:网络

白蛋白偏低是反复肝脏炎症导致的,白蛋白偏低是血清中白蛋白值低于正常值。只有肝脏可以合成白蛋白,白蛋白的高低可以反映肝脏的合成代谢功能及储备功能。白蛋白偏低,常见于肝硬化,是因为肝脏炎症长期反复引起的,需要检查肝脏明确病因再治疗。

白蛋白偏低是什么意思

白蛋白低怎么回事呢?怎么缓解?

白蛋白低的原因如下:1.白蛋白合成原料不足人体需要食物中的蛋白质营养来合成白蛋白。如果人们长期饥饿、营养不良和蛋白质缺乏,人体合成白蛋白的原料就会不足,白蛋白也会减少。2.肝脏合成白蛋白的能力下降利用原材料,白蛋白需要在肝脏中合成和生产。即使原料充足,也很难合成足够的白蛋白,导致白蛋白减少。3.白蛋白的大量消耗许多恶性肿瘤会消耗大量白蛋白,会导致白蛋白减少。缓解白蛋白低可食用些优质的蛋白,条件不好的也可服用蛋白粉。

白蛋白低是怎么回事?

白蛋白低的原因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患者营养不良,这种情况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质和豆制品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和营养。胃、食管疾病也会导致白蛋白低,长期腹泻肝脏硬化和肿瘤,过度的消耗蛋白导致蛋白减少。或是肾脏疾病白蛋白分子量小,也会从尿液中流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