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鸡蛋蛋白质含量多少_鸡蛋蛋白质含量多少100克

2023-05-24 10:06 来源:网络
鸡蛋蛋白质含量:约13克/每100克,鸡蛋所含有的蛋白质对人体的生长和发育是极为重要的。所以常吃鸡蛋对人体是有很大好处的。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3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按照每100g鸡蛋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质来计算,如果这些蛋白质全部由鸡蛋提供,就是460g鸡蛋,将近9个鸡蛋的量。

1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多少,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多少?


1.鸡蛋蛋白质含量:约13克/每100克,鸡蛋所含有的蛋白质对人体的生长和发育是极为重要的。

2.所以常吃鸡蛋对人体是有很大好处的。

3.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3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

4.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5.按照每100g鸡蛋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质来计算,如果这些蛋白质全部由鸡蛋提供,就是460g鸡蛋,将近9个鸡蛋的量。

一个鸡蛋含多少克蛋白质?


每一百克鸡蛋能够提供15g左右的蛋白质,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每天我们要摄入蛋白质的数量为1.16g/(kg体重),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体重60KG,那么他每日的蛋白最低需要量就是约70g,如果蛋白质全由鸡蛋来提供那就是460g鸡蛋(将近9个鸡蛋)。

但实际上还会从主食、牛奶、禽肉、鱼肉、豆制品等食物中摄取丰富的蛋白质,所以没必要吃那么多鸡蛋。

鸡蛋的食用建议

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也有自己的短板,其实不只鸡蛋,自然界中并没有一种食物能够独立满足人体全部的营养需求。积极调整饮食结构,增加食物多样性,找到合适的食物搭配比例才是保持营养状态和身体健康的正确方式。

从营养角度讲,鸡蛋煮来吃最好,其次是蒸蛋羹、炒、嫩炸,做蛋花汤也不错。比较流行的是溏心蛋,就是蛋清熟了蛋黄还没熟,很多人更喜欢这种外嫩里软的口感,而不像全熟鸡蛋那样有时候吃起来噎得慌。新鲜鸡蛋这样做来吃还好。但是不新鲜的鸡蛋,沙门氏菌污染的可能性会高很多,就不建议做溏心蛋吃了。

以上内容参考 人民健康网——鸡蛋营养丰富 一天最多吃几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