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ceo是什么职位,CEO是啥?

2023-02-20 15:07 来源:网络

CEO: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缩写CEO)。

COO: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 ,缩写 COO , 营运长)。

CFO:首席财务官(Chief Financial Officer,缩写CFO)。

CIO: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缩写CIO)。

CTO:首席技术官(ChiefTechnologyOfficer,缩写CTO)。

CMO:首席营销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缩写CMO)

ceo是什么职位

CEO是啥?

CEO一般指首席执行官。

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简称:CEO)是一个职位名称,是在一个企业中负责日常事务的最高行政官员,主司企业行政事务,故又称作司政、行政总裁、总经理或最高执行长。

首席执行官向公司的董事会负责,而且往往就是董事会的成员之一。在公司或组织内部拥有最终的执行权力。在比较小的企业中首席执行官可能同时又是董事会主席和公司的总裁,但在大企业中这些职务往往是由不同的人担任的,避免个人在企业中扮演过大的角色、拥有过多的权力,同时也可以防止公司本身与公司的所有人(即股东)之间发生利益冲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