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融资是什么意思,融资的意思是什么?

2023-02-20 15:37 来源:网络

融资借贷资金和接入资金的概念。融资就是企业或者个人从外部融入资金进入自身体系,增加自身的资金体量。比如企业上市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就是向市场中的投资者卖出自己的股票,换回资金增加现金流。

再比如个人创业向风投机构融资,就是出售项目股份,增加创业项目资金。

融资是什么意思

融资的意思是什么?

什么时候开始融资?

这里呢纠正一个创业者常常陷入的误区:没钱的时候才要融资,这是完全不正确的。

如果你手里有点儿闲钱,觉得先集中精力做些别的事情,那么一分钱都拿不出来时,你会发现融资非常困难。因为融资本身也需要时间,大多数项目并非想融资的时候就可以火速融到。而这段时间内你的项目无法正常运转,无法盈利。拿这样的项目去融资往往令人生疑。

那么融资的最佳机遇是什么时候呢?

融资一般有三个周期:第一个为资本市场周期。这个周期基本上为3-4年一个轮回,如2015年下半年股灾之后商场变差,2016年开端渐渐康复,到2017年有到了一个市场高点。

第二个为行业周期。与资本市场周期不同,行业周期一旦错失就很难再抓住机会,一个行业,好的窗口可能就只会出现那么一两次。

第三个为企业发展周期,也就是公司的运营情况。周期上行时,企业开展就有好的窗口;周期下行时,公司开展相对来说就要更为慎重。

三个融资周期,如果有两个都在上行,此刻就是一个较好的融资窗口;如果只需一个在高点,融资难度虽然会较大,但还是值得一试;当然,如果三个周期均处在下行,这时分选择融资就肯定会失利。在融资的机遇这件事上,永久不要寻求“最”字,只需寻求“相对”就好,在相对高位去融资,肯定是最合适的事情。

融资的意义是什么?

没钱的时候当然要融,有钱的时候为了分担风险也要融。除了这些财务上的功能,创业项目融资还有什么意义呢?

第一,获取指导

第二,获取资源

第三,获取背书

第四,加快速度

创业者应选择股权融资还是债权融资?

股权融资是资金不通过金融中介机构,借助股票这一载体直接从资金盈余部门流向资金短缺部门。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总股本同时增加。通俗来说就是,“我出钱,你给我股份,企业赚了钱我们一起分”。

债权融资是一种”借贷“关系。企业通过“向人借钱”获得资金。这笔资金有一定成本的,企业必须支付利息,并且债务到期时须偿还本金。债权融资获得的是资金的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通俗地讲就是,“我借你钱,你付我利息,到期还我本金”。

相比债权人,资方股东更关心的是公司较远的前程而非短期利益,在立场上和创业者更相似,这无疑是利于公司发展的。不过创业者究竟要选择哪一种,还需要视公司情况及发展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