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公务员报考条件,国家公报考条件全解

2023-02-21 11:06 来源:网络

重视招考公告

很多考生不习惯看招聘公告,在公务员招聘公告及职位表发布后,很多考生直接下载职位表,看看自己想报考哪个职位,发现在选择职位报名时,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被拒绝了” 其实报考条件在公告中有详细说明,招生公告包含以下内容,考生们不可忽视:

(一)招聘机构、招聘职位、名额、报考资格条件;

(二)报名方式、时间和地点;

(三)报考应当提交的申请材料

(四)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

(五)其他注意事项。

国考报考条件

与省考相比,国家公务员考试面向全国招生考试,全国各地区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除少数特殊职位外,没有户籍限制是很多考生选择国家考试的原因之一。 那么,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必须符合哪些报考条件?

1、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具有良好品行;(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6)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置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年龄要求:

一般人员: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8年10月15日至1996年10月15日出生),2015年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40周岁以下(1973年10月15日以后可放宽);

人民警察:省级以上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聘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按现行公务员报考年龄规定执行。 地级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为30岁以下(即1983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2015年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法医职位的一般为35岁以下),即1978年10月15日以后司法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警员报考年龄一般在30岁以下,1983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2015年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狱卒、心理矫治等特殊职位招录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出生于1978年10月15日以后。 报考公安特勤的人员年龄一般在25岁以下(即1988年10月15日以后出生)。

3、学历要求:具有大专以上文化水平;

[疑问1]招聘职位表要求的学历是考生获得的最高学历吗?

招生简章要求的学历是考生获得的最高学历。 社会人必须以已经取得的最高学历参加考试,应届毕业生必须以即将取得的最高学历参加考试。

[疑问2]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可以报考吗?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的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符合职称要求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4、身体要求:

每年,有不少考生因体检不顺利而无法担任公职。 特别是体检标准更严格的警察职位。 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 《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

[疑问]您要当天或当场复查哪些项目?

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每日复检; 边缘性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繁起搏器(心电图检查)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复查。

延伸阅读

是不是以上条件都符合了我就可以报考公务员了?

以上只是报考公务员的入门条件。 具体到个人,都要确认专业和岗位是否相符,是否具备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英语六级、政治面貌等。 只有自己的条件和招聘岗位完全一致才能报考。

哪些人不可以报考?

现役军人、在校非应届毕业生、工作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受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或者被开除公职的、各级公务员招考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机关)工作人员被解雇不满五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参加考试考生在录用后不得报考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资料来源:互联网

更多详情请关注华图教育微信号:htzx2015

掌握试题_鉴定、海量公开考试资源、最新公开考试动态,用华图教育APP

公务员报考条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