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父女考公务员,公务员政审:私生子可以报考公务员吗?

2023-03-01 22:43 来源:网络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环节,很多同学开始担心政治审查会不会变得非常严格。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公务员政治审查的一环很严格。

公务员政审即公务员政审主要强调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公务员的政治审查在体检合格后进行。

根据政审原则,一般是报考政法机关,只有近亲属服刑的,才会影响考生本人的政审。

考生自身的道德品质问题、考生是否有违法犯罪的记录等,对考生本人的审查会变得严格。 有考生因为在大学时代谈论了9个女朋友而被取消了录用资格。 因为被判断为生活方式的问题。也有考生因为未婚先育而被取消了录用资格。 而且,也有考生因少年时代接受劳动教育而被取消了合格资格……

所以,政审环节不是真的可以随便通过,考生本人是私生子的话会有影响吗?

什么是私生子? 也就是说,是非婚生子女。 我国在户籍政策上可以公平对待非婚生子女,允许非婚生子女定居。 另外,在公务员的招聘政策中,也没有关于非婚生子女的歧视,所以即使真的是非婚生也可以报考公务员,在政治审查时没有问题。

但政审规定,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不合格,考生本人是非婚生子女不成问题,但明确要求考生非婚生子女或者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政审不合格。

父母劳改子女考公务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