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土耳其退出北约对美国的影响,土媒:土耳其加入北约70年获益甚少,退出北约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2023-02-21 12:31 来源:网络

土耳其主流报纸Cumhuriyet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了土耳其没有从北约成员资格中获得任何好处,该文章概述了土耳其若离开北约北约将面临的关键问题及其优势,由此引发人们对土耳其在北约内部地位的重新审视。

6月20日,Cumhuriyet专栏作家马哈马特阿里古勒(Mehmet Ali Gller )表示:“土耳其从黑海、高加索、中亚的西大门跨越美国,与GreatEr Eurasian Partnership 实现这一点的方法是土耳其和北约的决裂。 「

土耳其对北约有反感,但将退出北约公开放在柜台上,似乎很受欢迎。 但是,居勒接着详细叙述了他得出这个结论的理由。 他认为,在土耳其关于芬兰和瑞典可能加入北约的立场存在争议的背景下,土耳其共和国自己多年来忠于联盟服务的事实一直提出了土耳其得到了什么的问题。

“对于加入北约70年来我们看到了什么好处的问题,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 ”他指出,土耳其加入北约的唯一好处是被称为否决权。 为了这种利益,土耳其形式不得不将美国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 由此,库勒考虑了北约从土耳其得到了什么,如果土耳其离开北约会怎么样。 ”土耳其没有北约意味着美国拒绝了黑海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使黑海成为北约之湖。 它威胁到美国对高加索和中亚计划的崩溃,以及土耳其丧失采取只对他们有利的政策的能力。 「

居勒的观点可以简单概括为:土耳其从北约得到的远远少于其付出,两者不成比例。

国内观察家认为,退出北约意味着土耳其将转向与俄罗斯和伊朗的战略伙伴关系,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融入“新世界”。 这有利于土耳其以独立姿态加入大国行列,而不是目前北约内部一个无足轻重的国家的尴尬局面。

旁观者清。

俄罗斯专家尤里巴兰奇克(YuriBaranchyk)认为,由于芬兰和瑞典支持库尔德分离主义分子而阻止它们加入北约的立场是安卡拉给华盛顿的最后机会:“目前,华盛顿通过北约机制控制土耳其,同时不反对从中夺走大库尔德斯坦的部分领土。这很难说是对联盟伙伴的诚实态度。因此,安卡拉开始考虑退出北大西洋联盟。”

土耳其退出北约对美国的影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