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暂停2400亿空客订单,2400亿!中国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292架全买空客,没买一架波音

2023-02-21 12:32 来源:网络

作者总是很有礼貌

本文仅以代表者的观点,不代表本头条号的立场

阅读指南:中国三大航史上最大订单!超2400亿人民币,买292架飞机,订单全部下给空客,没有一个订单给波音!美国只能“羡慕嫉妒恨”,波音公司更是大呼失望。

空中巴士A320否

7月1日,中国三大航空公司公布了历史上最大的订单。 中国东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分别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购买了100架、96架和96架共计292架A320NEO客机。 这个金额合计达到2496亿元人民币,约372.57亿美元。 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其中,美国波音公司反应非常大,称这笔交易“令人失望”。

这笔交易是中国三大航空史上数量和订单金额最大的飞机采购订单,也是近年来世界航空界罕见的大宗订单。 此次三大航空的“团购”行为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因为其交易额巨大外,还承载着全球航空市场复苏的希望。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民航市场受到沉重打击,全球通用飞机交付量2020年大幅减少。 但2021年,飞机市场出现触底反弹,业界普遍认为,随着疫情逐渐平息,低空空域逐渐开放,通航产品需求将得到释放,全球通航市场也将持续增长。 所以这次中国三大航空的“团购”空客A320NEO飞机的交易,给全球航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针。

这三大航空公司2021年的营业收入共计2433.03亿元,占国内航空公司总收入的57.31%。 他们都致力于购买飞机,但显然,只有对未来世界民航业的恢复发展有信心,才有勇气进行这种大胆的购买。 因此,这次采购行为可以看作是后冠状病毒时代中国乃至世界航空业复苏的一个里程碑。

但中国三大航空公司购买空客A320NEO飞机本来是正常的商业购买行为,美国却不高兴了。 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日表示,此次交易“令人失望”,宣称“地缘政治分歧将继续限制美国飞机的出口”,并敦促美中之间“进行有效对话”。 很明显,美国对中国没有从波音公司购买飞机表示不满。 此外,美国politico的网站上刊登了恶意的空中巴士公司的报道,称“欧盟空中巴士公司与中国的军需产业联合体有很深的关系”。 该报道暗示空中巴士公司与中国军队有关联而接受了订单,并将责任推给了前美国总统特朗普。 都是因为他的贸易战,波音公司声称“取消了中固市场”。

在商业竞争中失利后,用政治抹黑打击竞争对手的行为是美国人的拿手好戏。 事实上,波音公司的飞机近年来非常不好。 波音737 MAX8飞机在2018年和2019年的连续事故中,波音公司的飞机质量受到了很大的谴责和质疑。 尽管随后波音公司采取了补救措施,但失去的市场声誉仍然难以恢复。 另外,由于中国民航企业一直重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选择比较安全的空客A320NEO飞机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也有人怀疑,一下子购买这么多外国飞机,会不会对未来国产C919飞机的销售造成冲击。

路透社报道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必要担心。 首先,目前C919只有国内的适航证,而美国为了打压中国的航空业,没有向C919发放FAA适航证。 因此,C919暂时只能在国内飞行。 由于三大航空公司有大量跨境飞行业务,这些业务暂时无法通过C919执行,因此此次购买没有选择C919也是正常的。 第二,向空中客车公司订购的飞机数量很多,但实际上只是相当于疫情发生前中国民航业每年引进的飞机数量。 随着中国民航业的持续发展,需要的飞机数量不仅是这292架。 同时C919本身也已经有1015架订单,现有产能也不能满足新的需求。 另一方面,购买到空客的这些飞机,到交付为止需要5年左右,5年后C919的生产能力也将稳定,生产速度也一定会比现在提高很多。 另外,5年中国和美国的谈判也变得容易,如果尽快获得FAA适航证,成功的话,到时候C919也将有更大的市场前景。

所以,不用担心这些空中巴士机的引进会给中国国产C919带来致命的冲击。 中国的航空市场很大,以现有的航空运力无法满足中国的实际需求。 该空客飞机的引进只是为了缓解目前运力紧张的需求,未来C919的销售前景依然非常广阔。

中国国产C919飞机

此次中国三大航空的“团购”空中客车飞机没有向美国波音公司发出订单。 还有其他因素,例如美国对中国频繁的贸易战、科技战等,当然也有影响,但最主要的因素仍然是商业和安全的考虑。 美国和波音公司应该自己找问题,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 中国的国产C919飞机没有入选这次的购买名单,不用担心。 中国市场很大,也想为国产大飞机提供发挥的舞台。 有时间的话,中国的国产大飞机一定会飞到很多地方,销售到更多的地方。

中国暂停2400亿空客订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