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得了新冠一辈子就完了,三年了,新冠变成流感了吗?疫情到底何时结束?院士给出答案

2023-02-21 13:00 来源:网络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暴发以来,已经过了三年。

这3年来,人世间发生了许多悲欢离合的事情,但在新型冠状病毒的世界里,“人生”大起大落的速度,也远远超出了常人的想象。

不仅新型冠状病毒没有消失,阿尔法、三角洲、奥密克戎……许多变异毒株陆续被发现。

虽然我国经过严格管理,得以成为全球疫情大背景下最安全的地方,但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威胁其实并没有远离我们,人类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的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持久战。

三年了,新冠变成流感了吗?奥密克戎的病症也由最初的新冠引起的肺炎,变为与“流感”相似的症状,很多人把奥密克戎称为“大型流感”。 但是,欧姆荣真的是“大型流感”吗?

现实情况是,由新冠引起的肺炎和流感有很大的区别。 这些差异包括以下内容:

1、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比流感要快很多倍

通常以RO值(基本感染数)作为衡量病毒感染速度的参考标准,RO值为3,即一个病毒感染者可感染3人。 流感RO值约为1.3,新型冠状病毒原始毒株RO值为2.5-3,变异毒株奥密克戎BA.2值为9.5。

快速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感染大量人群的同时,也严重冲击了医疗卫生体系和社会稳定,这些都是我国目前无法承受的。

2、传播时间、传染人群、后遗症等方面,二者差异还很大

流感感染主要发生在秋季至次年春季,感染对象以老年人和弱者为主; 除新冠传播不分季节、感染对象不分年龄外,部分新冠患者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后遗症。

3、流感攻击上呼吸道,新冠攻击肺

症状为咳嗽、发热,COVID表现为咳嗽、发热、味觉消失、肺损伤等,症状明显严重于流感。

4、新冠变异空间大

流感是一种古老的病毒,基本稳定。 但COVID病毒变异速度快,还有很大的变异空间。

基于以上原因,新冠必须继续与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斗争,直到危害性大幅下降到允许范围内,而不是流感。

新冠疫情持续了三年,到底什么时候结束?院士给出答案新型冠状病毒生存能力非常强,而且38是它的“小菜”! 早就有专家在实验室检测,新冠在95高温环境下仍具活性,且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极强,新冠不易消失。

来自兰州大学的黄建平院士携其团队通过预测系统进行预测,预测时间为2021年,当时全球确诊病例达7.5亿人。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什么时候结束的问题,该预测系统会给出答案,将于2023年11月左右结束。

虽然这个结果终究不靠谱,但钟南山院士表示,一定要准备好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长期存在的规划。 由于大规模传播是可以全面控制的,这一地区需要动态清晰慢慢开放,主要是保证大众的生活和安全。

新冠病毒感染后有几种可能的结局其一,麻疹等一旦感染,终身免疫。 因为产生的抗体可以持续一生;

其二,像流感一样,感染一次也会产生抗体,但持续时间短。 因此,一年内,特别是秋冬季节容易感染流感。 同时病毒不断突变,流感有n多亚型。

从现有的有限证据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很可能与“大流感”相似,一次感染可以维持2-3个月,这意味着除了一季可能感染一次外,将来还会变异成不同的亚型,混合感染。

人类即使有了疫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会流行,人类继续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的概率越来越高,很有可能发展成类似季节性流感的样子。

对于长期来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必过分恐惧,但一定要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就这样躺着是不可取的,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 感冒发烧了,我们需要打针吃药。 奥密克戎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我们不能无准备之战。

另一方面,通过为风险最高的人接种疫苗和强化针对整个人群的“免疫屏障”。

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等。

与此同时,人们更需要加强身体锻炼,更加预防疾病的侵袭。

由新冠引起的肺炎病毒既不是最初的未知病毒,也不是最后的病毒。 只要我们变强,病毒就没那么可怕了。

得了新冠一辈子就完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