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跟新冠一样吗,新冠疫情退却?甲型流感疫情强势来袭?甲型流感是不是感冒?

2023-03-07 20:35 来源:网络

影响了我们三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随着国家管制的放开,稍微平静了一些,人们开始慢慢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生活,但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还没有完全退却吗?

新冠只是因为毒性降低而被国家降为乙型肝炎,并不完全消失; 国家疾控中心表示,我国每天有5000多人感染新冠并出现新变异毒株,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仍需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新冠还没有撤退,但另一种新型流感病毒袭击了我们。

近日,各地有报道称因甲型h1n 1流感病毒(甲流)停课,引起广泛关注。 据国家流感中心公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周全国南、北方省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上升,共有108起流感暴发疫情报告,其中甲流占87%,可见甲流有多么严重。

那甲流跟感冒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甲流是感冒的一种,只是更严重。 感冒可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普通感冒由一般病毒和病毒感染引起;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而流感病毒分为A型、B型、C型,其中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是甲流。 甲流的传染性、症状远高于普通感冒,且甲流易发生变异,需要日常防护。

那甲流都有什么症状呢?

甲流容易招热,既有低热,也有高热; 甲流容易引起喉咙痛、鼻漏气、鼻涕、咳嗽等呼吸道感染,全身酸痛、无力、头痛,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呕吐、腹泻; 也可能引起基础性疾病,导致心肌炎、肺炎等的发生。

那怎么才能确定得的是甲流呢?

进行检查时,抗原检查和核酸检测均阳性,即可确认甲流;

既可以采血检查,也可以通过检查新型流感病毒的抗体来确认是否变成了甲流。

那得了甲流如何治疗呢

一旦确诊为甲流,必须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 最常用的是奥司他韦,奥司他韦抗病毒药针可以很好地治疗甲流; 除抗病毒治疗外,需服用解热镇痛药和物理降温方法进行人体降温的患者如有严重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症状,需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尤其严重者需脉内给予葡萄糖液,且引起细菌感染,不及时合理使用抗生素为了避免更严重的并发症,调查心肌酶,看看心肌有没有疲劳的症状。

总之一旦确诊甲型h1n 1流感感染,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目前甲流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招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

那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甲流呢

首先要保证有效睡眠,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增强人体抵抗力; 另外,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例如坚持晨跑,每天锻炼1小时,每周锻炼3~4天等,提高身体抵抗力

其次要注意健康,吃新鲜水果蔬菜,不开夜饭,均衡饮食,不吃辣,吃清淡

最后请注意卫生。 包括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工作卫生等,要勤洗手,多喝热水,戴口罩,注意防护。

(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甲型流感跟新冠一样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