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叫我解释足浴转账记录,足浴店扫码转账超600元就涉嫌?警方这样回应!

2023-02-21 13:51 来源:网络

在足浴店和洗浴中心等地

转账600元以上就有卖淫嫌疑吗?

去派出所报道吗?

警察总共抓到1200个“妓女”了吗?

近日,两张关于江苏宜兴警方扫黄的照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图:黄色相关人员被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与文字无关) ) ) ) ) ) ) ) )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与文字无关) ) ) ) )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与文字无关)

足浴店转账超600元就涉嫌嫖娼?

据报道,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宜兴警方扫黄抓获1200名客人,浴室支付600元以上的需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的照片被大量转发。

其中,一张照片是4月15日发送的短信,发件人自称是宜兴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民警。 根据邮件内容,“因你(即收件人)涉嫌嫖娼,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六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现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八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对你进行传唤

图片来源:上游新闻

该邮件要求收件人接收邮件并联系环科园派出所。 否则,视为拒绝传唤;自愿办案,向公安机关如实陈述自己违法行为的,不予减轻或者处罚! 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由公安机关上门强制传唤。 邮件的最后,还公布了派出所和事务警官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另一个热传递图像是社交工具的聊天屏幕。 根据这个聊天的记录,宜兴地区共抓获1200多名嫖客;并特别提到,被调查的浴室都有付款二维码,宜兴公安局正在核查转账记录,超过600元的全部要求到局里报到

图片来源:上游新闻

这两张图片被上传网络后,被众多网友围观。不少网友也就此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宜兴警方:消息不实

关于照片和网民的嫌疑,宜兴警方24日作出了回应。

据上游新闻报道,4月24日,江苏宜兴警方在回答媒体记者时,确认了两张照片的一部分。 由于部分浴室可能染成黄色,警方确实要求消费金额超过600元的人员到派出所自首,但这只是配合调查,是否存在卖淫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关于是否逮捕了1200名卖淫嫌疑人,宜兴警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事后有官方通报。

24日晚23时24分,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网传“警方在足浴店抓获1200余名违法人员、扫码超600元遭传唤”等内容属不实信息,对恶意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警方透露,2019年1月31日,宜兴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城区某足浴店破获卖淫犯罪团伙,抓获蒋某(男,42岁,宜兴人)等1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宜兴警方依法传唤涉嫌参与卖淫的违法者进行询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图来源: @宜兴警方微博截图

延伸:治安管理处罚法有何规定?

在网络照片中,民警引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此有何规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公共场所拉客揽客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该法第82条,请参阅需要传唤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接受调查的,经公安机关办案部门负责人批准,使用传唤证传唤。对现场发现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人民警察经出示工作证件,可以口头传唤,但应当在询问笔录中注明

公安机关应当将传唤的原因和依据告知被传唤人。 对于无正当理由不接受传唤或回避传唤的人,可以强制传唤。

对此,你怎么看?

资料来源:中国普法

派出所叫我解释足浴转账记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