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3月份黄道吉日,2023年正月初九是几月几号

2023-02-21 14:36 来源:网络

【公元】公元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旧历】二零二三年正月初九

正月初九俗称天公生,这一天人们要准备蜡烛和斋碗,放在天井胡同的露天地方崇拜玉帝。

在中国的传统神话中,玉皇大帝是掌管神灵的最高统治者,神、仙、佛、圣、人、地府都必须听从他的安排,所以他在民间的影响力很大。

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即使在天上举行盛大的庆祝,凡人也要崇拜它。 古代的玉帝崇拜仪式非常隆重。

使用专门祭祀的供桌,桌上设置香炉,准备三捆红纸线香和三杯清茶。 供品是柑橘、苹果、香蕉、甘蔗等水果,金针、木耳、香菇、菜心、豌豆、绿豆六斋、鸡、鸭、鱼、蛋、猪肉五大动物,还有各种生仁、红枣等点心就是这种这一天也是“安太岁”的日子,生肖犯太岁的人可以在这一天向寺庙烧香,添香祈求平安。

“九”和“酒”的发音一样,所以这一天可以在家里盛酒,大吃大喝。

正月初九是黄道吉日,但这个黄道吉日有一定的讲究,并不一定事事都合适。 另外,正月初九还是要和当地的特色文化联系起来。

20233月份黄道吉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