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土耳其的死敌是谁,美国在撤军问题上的出尔反尔,把土耳其推向两个死敌的怀抱

2023-02-21 15:22 来源:网络

作者:王德华

美军撤出叙利亚的目的之一是缓和与土耳其这个北约盟国的关系,离间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但人不可貌相。 在国内和国际的强大压力下,特朗普将撤军与保护库尔德人联系起来。

有着几千年建国梦想的库尔德人,实际上是土耳其人和死敌。 据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库尔德工人党在30年的恐怖活动中,夺去了土耳其约4万人的生命。

正是美国人的胡说八道,再次将土耳其和美国的关系推向了边缘。 不仅两国叫骂,土耳其还打算与伊朗和俄罗斯合作以制衡美国。

据《今日俄罗斯》 9日报道,土耳其外长卡胡什奥卢当天表示,美国撤出叙利亚正经历“某些困难”,因此应与伊朗和俄罗斯协调,防止“恐怖分子”占用空闲空间。

武什奥卢说:“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过程中一直面临着一些困难。 我们希望与俄罗斯和伊朗协调这一进程。 在阿斯塔纳进程的框架内与他们安排了讨论。 ”

武什奥卢于12月底访问莫斯科,讨论叙利亚局势。 9日,他考虑与土耳其和伊朗举行双边会谈,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与此同时,卡武什奥卢表示,三方正在筹备莫斯科首脑会议。

该提案提出之际,安卡拉和华盛顿就美国撤出叙利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口水战。 8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针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的评论文章,猛烈抨击说“这是无礼和错误的”。

《纽约时报》年发表的这篇文章,赞扬埃尔多安致力于叙利亚的反恐,批判美国支持的在拉卡和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行动,导致伊斯兰国(IS,前ISIS )出现的“伊拉克教训”和“早期胜利宣言”

在此之前,博尔顿要求土耳其保障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安全,并说这是撤出美国的前提条件。 土耳其总统称博尔顿的要求是“巨大的错误”,拒绝接受。 他还重申了安卡拉打击叙利亚“恐怖主义”的决心。

土耳其一直谴责华盛顿和YPG的军事关系。 安卡拉认为,这些民兵及其政治派别库尔德民主联盟(PYD )是“恐怖组织”,与土耳其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PKK )有联系。

土耳其对美国人很失望。 卡西欧对土耳其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说:“美国和恐怖组织有一定程度的关系后,很难与其断绝关系。”

俄罗斯与土耳其和伊朗一起,是叙利亚停火协定的保证者,在叙利亚全国许多地区都取得了成功。 莫斯科积极致力于解决旷日持久的冲突,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发动恐怖袭击,向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致力于将交战各方拉上谈判桌。

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撤出叙利亚,在莫斯科受到不少质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上个月28日表示:“很难判断美国人会对叙利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美国并不总是说是的”。 例如,美国人曾承诺从叙利亚阿尔坦夫撤军,但后来改变了主意。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表示:“关于美军的撤离,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美国在阿富汗呆了17年,几乎每年都说要撤军。 但是,它仍然存在”。

法国曾表示不会和美国一起退场,但被警告不要让库尔德人从土耳其避难。 否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库尔德问题现在成了美土之间的“死结”。 土耳其如何与伊朗和俄罗斯合作应对美国,我们拭目以待。

土耳其的死敌是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