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茶颜悦色上海有店吗,茶颜悦色会复制喜茶的成功道路吗?

2023-02-21 15:44 来源:网络

最近,新的茶饮品牌在销售上名列前茅。 这款新茶饮是源于长沙的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在长沙本土排队的人很多,这次热卖也是因为在南京开了两家新店。

据AI财经社报道,8月18日,茶颜悦色在南京的两家店同时开业,而排队人流量过大造成拥堵,其中南京IFCX门店开业半小时后不得不暂停营业。电子商报报道,排队的人从凌晨4点开始排队。 有人为了买一杯奶茶,足足等了五个小时,从早到晚都在排队; 也有人在早上9点排在队伍的最后,但5分钟前他说一整天的准备量都卖完了。因为人流量太大造成拥堵,南京警方紧急抽调警力维护现场秩序

此事引起大家的质疑,有微博称黄牛将奶茶代购费炒至200元一杯。而这也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很多人认为这是茶颜悦色的营销策略,其中很多排队的人是雇的演员。

这个疑问的根据是,茶颜悦色每次在新城市开店都会有人“拼命”排队,每次都会出现“雇人排队”的说法。 据长江日报报道,2020年12月1日早上10点,武汉首家茶颜悦色在武汉天地开张,早上7点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上午11点还有新的客人在排队,工作人员不断推荐。 还有人说,这次排队需要二三十个“假顾客”。

2021年4月2日,茶颜悦色快闪店在深圳的文和友开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茶颜悦色已经排了6万多人,代购费被炒到500元。 茶颜悦色当时发表微博辟谣称,这6万排号码是深圳文和友的桌号,不是自己的排号。

据时代周报报道,茶颜悦色在重庆4家门店开业后也排起了大量的队伍,出现黄牛炒菜的现象。 网友在SNS上表示,黄牛会代其排队,每杯收费150元。 也有人排队排了三个小时买了奶茶。

茶颜悦色屡屡在微博上发布消息,也屡次表示一直不支持黄牛参与排队购买奶茶,并且每一次也都要官方辟谣雇人排队购买奶茶的传闻。

我不知道这个辟谣的背后是什么,但黄牛是否真的恶意操纵市场也不清楚。其实茶颜悦色的每一杯饮品的价格基本在12元-18元之间,如果有人恶意操作市场,也并不是无利可图。如果有人恶意抢购了几百杯奶茶,制作时间需要好几个小时。 如果一杯溢价10倍以上,确实只要倒卖十几杯、二十几杯奶茶就能恢复原状。

但黄牛的世界毕竟不是我们的世界,很多网友只看到10倍以上的溢价被转售,并没有看到是否有人成交。 有记者采访黄牛,黄牛为了自身利益“卖得火爆”,可以说自己手中的东西供不应求。

合理来说,这么贵的奶茶和3-4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其实坐高铁回长沙也不一定需要那么多时间和金钱。 因此,一杯200元的茶颜悦色是高概率且有价值的。但是这让我们回想起了上一家也是如此火爆的新茶饮品牌,他的名字叫喜茶。

新茶饮不会进入同一条河流

曾经是喜茶的风景,现在由茶颜悦色重新演绎。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7年8月,喜茶北京三里屯黑金店正式开业。 当时队伍的盛景也是万人空巷,有的人下雨排了4个小时的队,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报道和讨论。 黄牛代购是在那个时候产生的,当时就有人胡说八道。

据北京商报报道,2017年2月,喜茶进驻上海,在上海人民广场的来福士商场,上百人被蛇形通道分成6条,等候少则半小时,多则6小时。每天近4000杯,日营业额达8万元是喜茶上海首家门店的数据。

但由于喜茶开店数量激增,规模越大,不管谁是发起人,炒作总有一天会结束。 有数据显示,喜茶在国内外有800多家门店。 每天上万杯饮料的数量,没有人能牛来操作盘子。 品牌想进行饥饿的营销,只会适得其反。 因此,买喜茶万人空巷的桥已经不存在了。

虽然如今茶颜悦色有一种喜茶接棒者的即视感,但是这两个品牌终究不会走进同一条河流。

起初,喜茶之所以在社交圈盛行,主要是因为喜茶面临的市场是增量市场。 奶茶已经在中国很受欢迎,但喜茶当时有“奶酪奶茶盖”的风格。 毕竟,喜茶与当时大多数奶茶专卖店提供的产品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化。 其中有创新的存在。

因此,喜茶之后,乐乐茶、奈雪茶等品牌都走上了相似的道路。 奶茶不再是奶茶,成千上万种类型的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许多品牌开始主打“鲜奶酪”、“鲜奶”、“鲜果”、“茶”等概念。

可以说,如果没有喜茶作为带头大哥开发这个领域,即食性茶饮界还不知道增量市场会如此之大。

一杯茶的价格高的话30元-40元,低的话10元-20元,大多数茶叶的价格都是超市和便利店瓶装饮料的1.5倍左右。 许多人分析说,这种商业模式利润巨大,因此有一段时间,许多企业家涌入了喝新茶的套餐。

茶颜悦色开始得很早,但这两年开始向外扩散,现在的形势与几年前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 我们可以从小程序中看到茶颜悦色的菜单,了解品牌大致产品的整体风格。 例如,其核心产品幽兰拿铁,可以是锡兰红茶、香脆碧银果、淡奶油或新鲜椰玛丽颜,配方为茉莉花绿茶、艾加雪咖啡、鲜椰奶。我们可以看出,喜茶、乐乐茶、奈雪的茶等品牌的产品和茶颜悦色的产品风格很相似,所以茶颜悦色周遭的竞争强者环伺,行业竞争比较激烈。

另一方面,蜜雪冰城、瑞幸咖啡等饮品店也在争夺同一批客户。他们使出的绝招就是“便宜”加“开店”。统计,米其林门店已达到2万家,兰金咖啡也已开设7195家。 店面扩张速度惊人,单价低,复购率高,创造了收益神话。

现在,咖啡的种类正在吸引各种各样的品牌。 前中石油、中国邮政开咖啡店,后有李宁、华为入局的咖啡饮料行业。 这种产品可能比已经成熟的茶饮更有增长潜力。

尾声

茶颜悦色注定与喜茶没有相似的发展道路,但喜茶的结局也未必是好结局。 正如我们平时感受到的,新的茶饮行业逐渐被接受,增长也逐渐放缓。

即使是咖啡,市场也并不广阔,前途也不光明。 大多数前景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假设,即咖啡的接受度。中国自古是一个茶饮文化大国,咖啡这样的舶来品到底能够撼动多大的市场,这值得进一步观察。

但是,喝新茶的故事,在喜欢喝茶之后连续五年没有一个破事儿了。 在市场存量的背景下,茶颜悦色的网红属性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还要看他们未来的营销策略将如何展开。

茶颜悦色上海有店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