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尼雅万高铁中国赔了多少,雅万高铁所需钢轨全部从中国运抵印尼

2023-02-21 16:11 来源:网络

来源:中国新闻

中新社雅加达9月21日电(林永传桑军阳)随着最后一条6600吨钢轨抵达印度尼西亚芝拉扎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铁建设所需的约3.81万吨钢轨已全部从中国运抵印度尼西亚。 为雅加达万隆高铁全线铺轨创造了条件,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为最后一艘钢轨装卸船。 (无人机图)中新社,忠宝摄

雅加达万隆高铁全线铺轨任务由中国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成员——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担,使用钢轨总量约3.81万吨,全部从中国进口,是中国首次向海外市场大量出口50米钢轨。 2020年11月最先从中国广西防城港发货,经过10个月的时间分5个批次向印度尼西亚发货。

为完成钢轨运输,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携手中铁物资集团、中国铁路科研院所、钢铁集团、北部湾防城港、中国外运、中远海运等合作伙伴,攻克跨区域、跨行业技术难关,攻克长轨出口技术难关,为中国高铁整体装备材料出口提供宝贵的经济支撑

随着印尼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的不断扩大,所有参与钢轨运输的中方车队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保证运输,制定了一系列运输规划和实施细则,包括国内广西防城港改造、印尼芝拉扎港改造、印尼现有窄轨铁路50米钢轨先后完成联络线和铺轨基地建设等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钢轨运输任务按期完成。

图为8月30日,在万隆雅加达万隆高铁铺轨基地,从中国进口的50米钢轨全部在此焊接成500米长的钢轨使用。 [无人机图片]中新社发桑军阳摄

该轨道到港后,通过印度尼西亚现有的窄轨铁路铺轨基地联络线分批运输到万隆的雅加达万隆高铁德卡路汽车铺轨基地,焊接在500米长的轨道上使用。

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加达万隆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个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落地海外的示范项目。 项目完成后,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 (完) )。

印尼雅万高铁中国赔了多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