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广州限购措施解除,(最全)2023年广州购房政策!限购、房贷、税费合集!

2023-02-21 16:13 来源:网络

来了,来了!

一年一度的王牌资料更新了!

如何在广州买房子? 在一篇文章中,说明了购买限制、信贷限制、销售限制、税金等所有内容。 (如果有错误,请指出来) ) ) )。

最后,有常见的QA。 也许有答案。 请立即转发并收藏,在喜欢的东西上点击“点赞”和“正在看”。

以上的解答大家是怎么想的? 如果仍然对专有名词有疑问,可以在下一个问答环节或消除你的困惑。

Q1:购房资格

1、购房主体是什么?

答:以家庭为单位,孩子年满18岁就成了另一个家庭。

2、单身人士是什么?

a )成年单身(包括离婚)人是指18岁以上未婚、离婚或丧偶的人。

3、离异或丧偶人士有未成年子女的,是否按居民家庭执行限购政策?

答:离婚或丧偶的人,无论是否有未成年子女,都按照单身人士的标准执行限购政策。

4、离异或丧偶人士购房是否须核查未成年子女名下房产情况?

a :不需要。 以离婚或丧偶个人名义无房产的,本人可以申请购买住房。

5、未成年人能否单独购买商品住房?

答:未成年人不能在市9区内单独购房从化、增城区范围内可以单独购房,非本市户籍应当符合相关限购政策。

6、房屋共有人之间的份额赠与,是否属于限购范围?

a :不属于。 但是,受赠人应当自受赠人取得房产证之日起满两年再购买住房。

7、从化户口、增城户口、广州市居民集体户口、广州市农业户口,是本市户籍吗?

答:持有上述《户口簿》、《户籍登记卡》、《常住人口登记表》等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的,均视为本市户籍。

8、广州市蓝印户口属本市户籍吗?

答:蓝印户口不是正式户口,原户口尚未撤销,持有广州市蓝印户口的须与非本市户籍居民办理购房手续。

9、家庭成员中有的是本市户籍,有的是非本市户籍且没有本市的纳税或社保证明,能否共同申请购买住房?

答:其家庭成员可以申请购房,但购房人中必须包括本市户籍家庭成员。 不符合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不得以个人名义单独购买。

10、持军官证人士,其家庭可以申请购买住房吗?

A )持有军官证等人员在提供所属部队出具的申请人在广州服务及其家庭和婚姻状况证明后,以家庭名称查无房产的,本人可以单独或者与非广州户籍的家庭成员一起申请购房。

11、在广州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其家庭可申请购买一套住房吗?

答:我市安置军队拟移交离退休干部,需要购房的,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审定表》及广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出具的相关函,家庭名称无房产的,其家庭可以申请购房。

12、持人才绿卡及人才绿卡副证人员如何适用限购政策?

a )非广州市户籍的国内持卡人,可享受广州市户籍居民待遇购买自住住房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台湾地区居民及外国人、持有中国护照、具有境外永久居留权且在境内无户籍的留学人员和其他持卡人,应当在本市无住房

13、在我市办理退休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如何认定购房资格?

答:在我市办理退休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广州市提供退休证明材料,并可在退休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以家庭名义调查房产,且提交材料符合要求的,可购买商品住房一套

其中,2017年3月18日前完成预约或网络签名的,在退休日前提供连续三年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即可。 (可重复适用分期缴纳或补缴不超过三个月的政策。

Q2:贷款问题

1、房贷记录包括什么?

答:住房贷款,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

2、商服类贷款,如公寓、车位贷款,算进房贷记录吗?

答案:不。

3、商贷/公积金贷款记录,认定范围是本市还是全国?

A )以人行招录系统《个人信用报告》为认定标准,住房贷款记录认定范围为全国,即国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也计算在内。

4、第三套房可贷款吗?

a )无论前二套是否有贷款,暂停发放家庭第三套房贷款,购房需要全额。

5、什么是LPR?

a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计算并公布的基础性贷款基准利率,各金融机构应当主要参考LPR定价。

6、目前LPR是多少?

截至2023年1月20日,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

Q3:公积金问题

1、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A )首套房,1-5年(含)为2.6%,5年以上为3.1%。

套房,1-5年(含)为3.03%,5年以上为3.58%。

2、公积金贷款对象?

答:按规定向市或境内其他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

3、异地缴存公积金,广州购房需要额外提供什么材料?

答:除一般贷款资料外,还提供城市公积金中心发放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如果是在广东省内的话就没有必要提交。

4、申请公积金贷款所需缴存年限?

答: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含),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二年以上); 异地移交时间和退役军人军队移交时间可以结合本市移交时间计算。

5、公积金可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1)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不超过退休月数

)2)不高于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额度。

(3)购房款总额) (1-最低首付比例) )以下。 二手房以房屋买卖网合同价款为准,二手房以房屋买卖网合同价款和房屋审计(评估)价格中较低者为准。

)4)按贷款额计算的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偿还额不超过申请人家庭收入的50%。

)5)两个以上家庭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适当调整提高。

6、公积金贷款期限如何计算?

(一)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

)2)二手房贷款期限与楼龄之和不超过50年。

)3)贷款期限最长可计算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后5年,且不得超过65周岁。

(4)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贷款期限最长计算。

2023广州限购措施解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