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概念股,人工智能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3-02-21 16:22 来源:网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钟国斌

受ChatGPT热点发酵带动,1月30日,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出色,板块内共有15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拓尔思、格灵深瞳、海天瑞声、赛事智能、云从科技等20%涨停,格灵深瞳涨逾10%,川大智胜、竞业达、科大讯飞、智能自律、汉王科技、飞龙股份、鸿博股份、巨轮智能等涨停

消息人士表示,云从科技到互动平台,随着OpenAI超级交互模式ChatGPT的发布,业界广泛感受到了预培训大模式给AI行业带来的巨大机遇。 公司已经在自然语言处理(OCR )光学字符识别(NLP )、机器视觉、语音等多个领域陆续开展了预训练大模型的实践。

春节期间,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作为最近火爆的AI新秀,ChatGPT及其背后的公司OpenAI也获得了微软的“带入商品”。 微软日前宣布,将与OpenAI扩大合作关系,投资数十亿美元。 计划迅速推进ChatGPT商业化,并集成到Bing搜索引擎、Office家族桶、Azure云服务、Teams聊天程序等一系列产品中。

业内分析认为,ChatGPT可能会突然产生,或再次引发AI领域的竞争,有利于相关基础设施和应用。

春节长假期间,美股ChatGPT概念连续走强。 美国东时间1月26日,被数字媒体公司称为“美版今日头条”的BuzzFeed宣布,将依靠ChatGPT的作者OpenAI加强部分内容制作,为观众个性化一些内容。 据新闻报道,BuzzFeed股价连续两天暴涨。 1月26日,BuzzFeed盘中涨幅超过200%,最终上涨120%。 1月27日,BuzzFeed再次上升了85%。

据了解,ChatGPT是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开发的通用聊天机器人,于2022年11月30日上线。 ChatGPT具有回答连续性问题、承认自己的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假设、拒绝不合理需求等强大功能。 用户与ChatGPT之间的对话交互包括普通聊天、信息咨询、诗词作文写作、代码修改等。

财通证券表示,ChatGPT是AIGC技术进展的里程碑,该模式有望大幅提升人工智能内容创作的技术成熟度,成为整个新行业的生产力工具,提高内容生产力和丰富度。 在搜索引擎、写稿、艺术设计等一些行业,行业结构和商业模式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可能会掀起整个行业的“AI”浪潮。 数据、计算力、算法作为AI三要素,相互结合、共同促进,带动整个AI行业的协同发展。

开源证券表示,从微软对ChatGPT的投资和应用来看,高度拟人化的对话问答; amp; A模型具有更好的交互体验,进一步加强人机交互、智能呼叫、机器翻译、智能写作等NLP技术的应用。 展望未来,随着微软等巨头的入局和技术的不断发展,ChatGPT有望结合搜索、知识图谱等技术,进一步拓展AI应用场景,加速AI商务的落地。 国内政策环境持续优化,虚拟人、人机交互等场景需求旺盛,有望加速AI技术在金融、政府、医疗等领域的落地。 推荐科大讯飞、拓尔思、格灵深瞳、云从科技等。

审稿:喻方华

人工智能概念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