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GPT人工智能,ChatGPT大火!美科技巨头纷纷加码人工智能

2023-02-21 16:52 来源:网络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美国科技新兴公司OpenAI旗下智能聊天工具ChatGPT的大火,近日,美国科技巨头频频在人工智能领域出手,2023年各大公司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新的战斗

在2019年提前部署OpenAI后,今年1月,微软宣布扩大与OpenAI的合作。 据业界称,微软将再次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评论称,尽管目前OpenAI及其旗下的ChatGPT还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但人工智能潜力巨大。 下一步,微软将把ChatGPT和搜索结合起来,挑战目前的搜索巨头谷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本月初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投资约4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在加紧测试ChatGPT的竞争产品Claude。 Anthropic与OpenAI“师从同门”。 由于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存在不同意见,OpenAI前高管于2021年成立了另一个门户网站,成立了Anthropic。 据了解,Anthropic团队目前规模在40人左右,众多成员参与了GPT-2、GPT-3机型的开发,目前业界对云充满期待。

亚马逊也在关注ChatGPT的课题。 据悉,亚马逊要求员工谨慎使用ChatGPT,警惕泄露公司秘密,包括正在编写的代码。 虽然对竞争对手保持警惕,但亚马逊在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领域也进行了巨大的投资。 数据显示,亚马逊部署的机器人数量正在迅速增加,每天达到000台左右。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脸书母公司荟也计划在2023年向数据中心追加投入40亿至50亿美元,预计将“一切”用于人工智能。

美国高科技企业近日密集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其中谷歌母公司、亚马逊、荟等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只有苹果公司业绩比较好,但苹果是美国科技巨头中人工智能领域最低调的公司。 有分析认为,苹果在用户数据获取和人工智能方面持相对保守谨慎的态度,更加关注用户隐私。 分析认为,如果苹果继续密切关注用户数据的使用,可能会影响人工智能的未来前景。 甄翔。

GPT人工智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