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苏州积分落户政策2023年,2023年昆山积分落户申请开始啦!快收下这份积分落户指南

2023-02-21 17:09 来源:网络

各位伙伴

2023年昆山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申请开始

需要申请的合作伙伴

请接受这个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指南

具体怎么操作?

我会把时间、地点、材料说清楚的

积分落户申请条件

居住证要求:

非本市户籍流动人口必须持有居住地居住证的本市户籍流动人口申请参加户籍所在地以外的县(市)、市辖区积分管理的,以公安机关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为居住依据。

社保、居住年限、住所要求:

1、在现居住地所属市区或县级市内参加社会保险

2、在现居住地所属市区或县级市内连续合法居住1年以上(含1年);

3、在现居住地所属市区或县级市内具有合法稳定的居住地(含租赁)。

2023年昆山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

流程、政策、材料

积分落户申请流程

处理时间

申请时间:1月1日至7月31日。 (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

落户达标积分值公示时间:8月31日截止。

积分落户准入名单公示时间:9月上旬。

取得办理户籍迁入手续时间: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准入资格的申请人应当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向公安机关办理户籍转移手续。

准备材料

基本材料:

(一)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本人居住证原件

)3)户籍证明)居民户口本、加盖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常住人口登记表》或电脑打印加盖公安派出所户籍专用章的证明(填写户主及户主关系、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性别、出生年月日、户籍地址等项目);

(四)婚姻状况资料:结婚证、离婚证(附协议书)、法院笔录或者法院判决书;

(五)家庭关系资料:户籍文件、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亲子鉴定书、收养证明或者公证部门出具的有关公证书等;

注: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是指

持有属于本人及直系亲属房屋所有权的住房公有住房租赁证的承租人租住的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的公共租赁住房; 正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租赁住房。加分材料:积分管理总积分=基础积分增加积分扣除积分

流动人口积分管理评分标准由四个部分组成。 即基础分、附加分、扣除分和指标解释。 其中,基础分指标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和居住情况三大内容,加分指标包括发明创造、表彰奖励、社会贡献、投资纳税、卫生健康五大内容,扣除分指标包括违法违规和其他行为两大内容。

积分管理总积分=基础分+附加分+扣减分。

申请地点

7月31日前向居住地城镇积分管理窗口提出书面申请。

各区镇积分管理窗口

注意事项

1 .往年申请积分管理但未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需要继续申请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到窗口重新办理申请手续。

2 .申请人提交的所有证明材料必须真实、规范、有效。 涂改、缺额项目、无有效期限、印章模糊的,视为无效证书。 使用伪证、虚假证明材料的,全部撤销申请,依照《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3 .申请人提出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申请后,有关项目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当在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受理截止日前,持相应证明材料向受理申请的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窗口提出变更申请。 系统不会自动更新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缴存记录,也不会自动更新居住证连续时间等加分项目。 如果是新增的,申请人必须按照上述要求提交变更申请。

提交申请材料30个工作日后

可以调查自己的重点

获取积分查询门户

个人得分有异议的情况

准入名单公示截止日期(9月上旬)日前

向提出申请的积分管理窗口提出讨论要求

落户与随迁

1、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按以下顺序确定落户地点:

本人(配偶或者未成年子女)共有所有权的住房(直系亲属住房)、公有租赁住房)集体住房涉及住房权益的,房屋所有人应当作出同意落户的声明。

注意:不符合上述落户条件的,按照公安机关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居住地址的社区户登记户口

2、配偶、子女随迁

取得积分式户籍取得制度准入资格的申请人请参阅落户在家庭户的

需要的朋友抓紧时间申请吧

苏州积分落户政策2023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