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婚姻法2023新婚姻法,全国多地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婚姻法名存实亡?

2023-02-21 17:22 来源:网络

2023年1月30日,四川卫生健委#四川生育登记取消婚姻限制#成为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引起网友热议。

为什么会这么做?

2022年底,国内多省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消息涌向微博。

联系四川省卫健委员会此次下发的文件,很难不与出生率挂钩。 说起出生率的下降,不得不说是现在国内的状况。 上个世纪“计划生育”政策的出台,彻底改变了许多家庭的人口结构,独生子女受到社会的优待,许多家庭只喜欢“独生子女”。 人口减少,出生率自然下降。 )但是,因为是超长男子,2014年上大学的时候被强制支付了社会抚养费。

不可否认,这个时期生育的主力军正是计划生育的一代,“计划生育”政策在整个生长期都在影响着这一带。 大家都不想在不知不觉中多生。

不想生孩子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当前的经济环境,高昂的房价、生活成本、低廉的工资、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们疲惫不堪。 独生子女家庭本来一个人承担好几个养老问题,再生几个孩子,那样的经济压力无疑很大。

还有孩子上学的成本。 虽说普及了九年的义务教育,但社会上还是出现了学费贵的私立学校多如牛毛的不可思议的现象。 公立学校的名额永远不够,有人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让孩子上学。

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对某些人来说的天堂

“解除生育限制”的消息,对有钱不想生孩子也不想结婚的有钱人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 他们可以不担心抚养费问题,摆脱婚姻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生孩子不再是两个人的事,也不是两个家庭的事,真的可以自己决定了。 当然,这无疑对生育率有促进作用。

生育登记取消结婚限制可能带来的问题

不可避免的,这一定会带来很多伦理问题。

第一个关于婚姻

我国法律规定私生子享有与结婚生子同等的权利。 如果取消结婚限制,在现行法律中,更多的人将“合法”拥有私生子。 原本“婚外子享有与婚外子同等的权利”,这让很多人为婚姻发愁,但如今,这一政策的实施让婚姻成为了真正的“坟墓”。

第二关于女性安全

社会上有很多人想参与其中,但大多数人都有正常的伦理道德。 但是,该政策的实施会给妇女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 就像我国禁止“卖淫”一样,有很多因素无法判断女性是否自发地做出这种行为。

第三关于犯罪成本

原本政审对大人的犯罪成本就有不少限制。 如果取消结婚限制的话,想要犯法的人会因为担心子孙的未来而不松手吧。 这是否会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动荡,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个人浅薄的想法:这项政策的初衷很好,但我认为现行国内法律无法避免风险。 法律需要优化。 从经济生活方面也应该需要调整。 因为在人们不能养活自己的时候也不想生孩子。

婚姻法2023新婚姻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