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iphone支持,苹果终于支持FLAC无损 可又有什么意义?

2023-02-21 18:23 来源:网络

2017-09-20:00:00作者:李靖

前几天的苹果发布会后,关于新iPhone功能的分析几乎都结束了。 大家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全面屏、摄像头、无线充电等酷炫功能上,但很少有或表面上几乎没有音频相关内容。 毕竟,现在视觉东西更有吸引力,iPod的衰退足以证明音频不是苹果现在的着力点。 上次的发布会有一个叫HomePod的音频硬件作为支撑,这次真的没有一点关于音频的内容吗?

苹果终于支持FLAC了,没有亏,还有什么意义呢?

如果仔细找的话,关于音频的内容其实还有,只是相当隐蔽而已。 打开苹果官网,查看最新发布的这三款iPhone的详细比较参数,拉到下面音频播放部分的比较位置,发现这三款产品支持的音频格式中添加了无损音频格式FLAC 这是iOS11的更新内容,目前iOS11还没有正式推送,但这三款新手机上市后,一定会搭载最新的iOS11系统。

iOS11确定支持FLAC无损压缩音频格式(图片来源:苹果中国官方网站)。

熟悉苹果产品的人都知道——,尤其是音频发烧友知道——在支持无损音频格式方面,苹果一直很保守,只支持自己的苹果lossless和Linear PCM; 前者使用的人很少,后者虽然我们常见的WAV是一种形式,但由于没有压缩,体积非常大,光一张CD的内容就有700M左右,多吃存储空间。 另一方面,爱好者们常用的无损压缩格式有无损压缩的FLAC和APE两种格式,由于APE现在也有被FLAC淘汰的趋势,所以FLAC成为了事实上最受欢迎的无损压缩音频格式。 那么,苹果在iOS11发售之际突然支持FLAC,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iphone支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