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强制执行几天开始抓人拘留,强制执行不手软 司法拘留促履行

2023-02-21 18:44 来源:网络

近日,河南新密法院执行局采取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某商业银行与刘某慧、王某、刘某雅借款合同纠纷案中,新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刘某慧返还原告某商业银行借款本金100000元,并支付利罚,被告王某、刘某雅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原告某商业银行向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到庭要求履行执行方案,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拒绝、拒绝履行法院。 经过在线检举,承办法官以执行人刘某慧的名义发现有一辆汽车,并在刘某慧户籍地发现其踪迹。 承办法官随即前往该地将刘某慧和名下车辆一起带回法院,并扣押车辆。 该案执行人王某系刘某慧的妻子得知刘某慧被执行法官带回法院后,王某表示想先履行部分案件,故意拖延时间,后因各种原因分文不付。 针对被执行人刘某慧和妻子王某一直拖延、搪塞其言,承办法官依法决定对被执行人刘某慧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日前,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发现了此案另一名执行人刘某雅的行踪,将其带回法院,经过法官几个小时的耐心后将其释放,但刘某雅丝毫没有悔改,也不关注承办法官耐心的沟通。 承办法官决定对刘某雅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执行人刘某雅的丈夫得知消息后,连夜将欠款带到法院,此案遂行。

新一届法院将坚持强化惩戒执行,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有效判决和裁定行为,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有效判决和裁定行为,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维护法律尊严(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晓磊通讯员马营慧魏晓燕)

强制执行几天开始抓人拘留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