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30分钟微创增高手术5cm,优于传统正中开胸手术,心脏多瓣膜手术微创得以实现

2023-02-21 19:07 来源:网络

关于我们心脏的结构大家知道多少? 常见的心脏瓣膜多瓣手术,具体哪里有症状和问题呢?

我们的心脏有膜状的结构,又薄又柔软很好。 那就是心脏瓣膜。 它就像一扇心脏门,它的开闭是保证血液在心脏内单向流动的重要环节。 一旦心脏瓣膜发生病变,“心门”在该开的时候不能全开,在该关的时候不能关紧,最终妨碍正常血液流动,加重心脏负担,引起心脏功能障碍,引起心力衰竭。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心脏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 以心脏瓣膜病为例,近一半主动脉瓣疾病是由于年龄增长、瓣膜病退变所致,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持续上升。 由于这种情况的增加,需要心脏多瓣手术的患者在临床上仍然很多。 由于传统上这种心脏瓣膜手术操作多、时间长,我国大部分医院还只采用正中大开胸方式进行。

正中开胸心脏瓣膜手术的手术方式,作为心外科最典型的入路,几十年来挽救了数百万患者的生命。 但该切口伤口实大,一般长15-20cm,存在美观、疼痛、骨愈合不良发生率高等诸多缺点。 另外,对于老年人,这样的切口会严重影响呼吸功能,增加肺炎等并发症风险,患者的恢复也会变慢。

所以对于必须接受心脏瓣膜置换术的心脏多瓣手术的患者来说,对伤口的恐惧是他们克服的第一个心理难关。 这些风险在现实中也确实存在。 面对这种情况,对心脏多瓣膜手术能否成为微创手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和崔勇主任经过多年探索,现阶段采用侧面腋下、乳房后缘有4-5cm隐性切口的手术方法。 这个切口对美丽的女性来说特别适合。 因为穿着胸罩和内衣,所以几乎看不到伤口。 患者疼痛轻、恢复快、输血少。 该方法可有效减少术后风险和患者术后痛苦。 无论是年轻患者还是老年患者,手术后恢复速度都非常快,基本上一周就能出院。 传统的大胸手术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在崔勇主任的带领下,近年来集中力量攻克微创手术难关,在微创心脏瓣膜手术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国内已率先掌握微创多瓣膜手术的关键技术。 目前,团队通过该方法最多可安全快速地完成3个瓣膜的一期手术治疗,接受治疗的患者最高年龄为80岁。

30分钟微创增高手术5c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