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朱瞻基是被孙若微榨干的吗,明宣宗朱瞻基与孙若微和胡善祥的爱恨纠葛

2023-02-21 20:51 来源:网络

李白有一首这样写的诗,很好看,“妾出首观,折花门外戏。 太郎骑着竹马来,在床的周围做青梅。 ”用这两首诗表达朱望基和孙若微的爱情真的很合适。

说起明宣宗朱拜基,说实话,他在民间的知名度并不高。 他是明仁宣之治的奠基人,历史上是一位非常贤明的国王,但他短命在位期间天下太平,因此鲜为人知。 宣宗和孙若微的爱情故事极具浪漫色彩和童话味道,我听了一遍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孙氏连环画

要想把这话说清楚,就得从小朱的大爷爷说起。 1398年,朱拜基带着好奇的目光来到这个世界。 那时,他只住在燕王府邸。 因为祖父还是燕王。 但是,请不要着急大家。 两年后,他的祖父发动了军队叛乱。 英雄的本性,让江湖染上了血。 工作了四年,小朱四岁的时候,爷爷革命成功了。 他们的家也一跃成为皇室第一家。 是的,说中了。 他爷爷成了皇帝。 就是成为祖先的朱鹮。

古话说:“龙生龙,凤生凤; 老鼠出生的儿子会打洞。 ’这完全不是谎话。 朱棣与父亲朱元璋德行,儿子看不上一百个。 在孙子看来这是至宝,一心想把皇位传给孙子。

朱铎基年轻聪明,会写书,是个难得的奇才,说他的绘画水平在追赶宣和,是宋徽宗。 那真的很辛苦。 而且多次亲征祖父朱鹮和蒙古,可以说是能文允武、少年英才!

胡善祥剧照

永乐八年,朱望基12岁,朱棣认为皇太孙已成年,应该给他择偶。 不巧,朱拜基的生母张太子妃的母亲是山东永城人。 山东永城县主薄孙忠的女儿说人长得漂亮有德,为此,奶奶往往在女儿面前吹风。 张太子妃把这件事告诉了公公朱棣,在朱棣的允许下,孙若微进了宫殿。 朱棣让张太子妃教育小孙宫里的礼仪。 这时,这个女孩也没有过10岁。

难得的是,朱望基和这个小妹妹两个小猜都没有,还做了特别的投机。 放风筝、玩捉迷藏,我想我们两个人在做着这种天真烂漫的事情。 也许被别人看到也很高兴,但两个小大人在一起觉得郎朗有妾的意图,有特别的默契,很美。 在他们心中,我想,人生可能就是这样把心交给对方,把爱留在花丛中。 但是,天空中有不测风云,风向开始改变。

永乐15年,朱望基19岁,朱棣决定为孙子举行盛大婚礼。 但令人意外的是,朱棣选定的皇妃人选不是孙先生,而是胡善祥这个胡姓女儿。 而孙先生,只是给了她一个嫔妃的封号! 这真是应了那句话,新郎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朱拜基

说起这个胡善祥,绝对不是等闲人物。 他父亲是百户锦衣卫,姐姐还在宫里当女官。 家衣食无忧,歌舞升平。 所以,这一切造就了她端庄典雅的风度,善良的性格。 在当地非常有名,据说她一打开窗户,红白相间的云雾就从她的房间里飘出来。 这真不容易!

朱棣作为朱氏和孙氏的第一个媒人,应该很看好这桩婚事,为什么他对孙氏视而不见呢? 这孩子先卖关口,回头跟大家解释吧!

但是,用这根莽撞的棍子打鸳鸯,恋人朱望基和孙若薇真的心里有无限的烦恼。 因为是皇帝爷爷亲自提亲的婚事,朱某也不敢反抗,但从结婚的那一刻起,他就自然而然地对胡先生产生了反感和嫌恶。 为今后的矛盾埋下了隐患。

永乐二十二年,成祖驾崩,父亲朱高炽即位。 九个月后,仁宗朱高炽匆匆离去。 29岁的朱拜基顺利登上了大宝。 胡氏为皇后,孙氏为贵妃。 从那一刻起,小朱一整天都在想一件事。 你怎么带我孙子和妹妹去女王的位置捏! 那时胡先生生了两个女儿,孙先生生了一个女儿。 大家基本上在这个领域打成了平局! 但很快传来了好消息,孙氏一肚子火,给朱望基生了第一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正统皇帝朱祁镇!

小朱看到这个,一下子用力了。 他对胡先生说,你身体不好,也没生儿子,保重自己吧! 所以,胡先生只好自动下台。

靖难之役

胡先生和气难争,宽容温柔,后宫各方面都处理得井井有条,下人和张太后都非常认可和喜爱她。 皇后被无限废黜,引起上下的同情和同情。 她出家成为道姑,法号成为静慈仙师。 真应其言,我操,我拔刀,我操,我斩群妖!

尽管如此,张太后还是让她住在宫里,非常珍惜她。 但老人总有一天会离开,宣德七年,张太后驾崩。 孙皇后,也就是曾经那个善良的小姑娘,等着刁难,第二年,胡皇后在悲伤和忧郁中去世了。 由此可见,朱鹮为什么不喜欢这个小姑娘? 读了无数老皇帝,将来皇帝的爷爷很清楚,这个看起来简单的小姑娘不能母仪天下。

没有度过童年的人,没有度过青梅竹马的往事的人,不知道是残忍的现实让我们变得肮脏,还是我们内心的污秽让我们变得可恶。 这些问题还是交给大家的看守来判断吧。

朱瞻基是被孙若微榨干的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