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红十字会怎么申请救助,贫困肿瘤患者可到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了

2023-02-21 20:59 来源:网络

驻马店网讯(记者王捷)肿瘤治疗是家庭的沉重负担,对困难家庭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目前,贫困肿瘤患者已可以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救助对象包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收治的、具有驻马店市户籍的困难职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及贫困家庭肿瘤患者,由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表彰的2020年度99公益日筹资先进单位、个人可优先推荐。

救助金额在医疗保险、新农合、其他商业保险、大病或其他救助基金等报销后个人自费部分超过5000元的,最高一次性救助5000元。 按每人年限救助。

申请“贫困肿瘤患者救助基金”的救助需要提供,困难家庭肿瘤患者救助申请书、患者本人或监护人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 脱贫村委会(居委会)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原件、军烈属患者证明、残疾证; 2021年度诊疗证明原件2021年度住院病案主页医疗票据; 银行卡复印件。

申请人通过县区红十字会或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领取并填写救助申请书。

联系方式: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谭春明-2396090;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文秀华-2726209。

红十字会怎么申请救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