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心脏搭桥为什么活不长,心脏搭桥手术前您需要知道的7件事

2023-02-21 21:26 来源:网络

心脏手术对每个人来说都或多或少是一种压力。 了解你的心脏状况、对手术的期待、良好的善后等措施有助于减轻你的恐惧。

本文介绍了进行心脏手术之前需要知道的七个基本事项。

1.什么是心脏搭桥手术?

心脏搭桥手术俗称冠状动脉搭桥术,是国际公认的治疗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冠心病冠状动脉狭窄呈节段性分布,主要位于冠状动脉中段附近,远段多正常。冠状动脉搭桥术就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绕过狭窄部位而到达远端正常的部位,就像一座桥梁使公路跨过山壑江河一样畅通无阻。但使用的材料不是钢筋混凝土,而是患者自身的大隐静脉、乳内动脉、胃视网膜右动脉、桡动脉,小腿或大腿的大隐静脉上一端吻合冠状动脉狭窄远端,一端吻合升主动脉,同时行一条静脉

2.为什么这么做?

该手术能有效减轻冠状动脉脂肪沉积和斑块引起的症状,如胸痛、心率不规则、呼吸急促等。 冠状动脉为心脏提供含氧血液。 如果冠状动脉有脂肪沉积或斑块,这些脂肪沉积会阻塞动脉,限制血液流动。 另外会引起血栓和血栓的形成,引起心脏病发作。 冠状动脉疾病由许多因素引起,包括高饱和脂肪饮食、吸烟、肥胖、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不受控制的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家族史。

3.该如何进行术前准备?

你的医生是最好的信息源。 让我跟他谈谈以下几点:

你的既往史;

为什么需要外科手术?

合适的手术时间是什么时候;

您希望手术期间和手术后有什么效果?

术前不用什么药或需要服用什么药;

过敏史;

有没有家族遗传病

我有关于手术的事情想知道

你的外科医生会给你提供一套具体的指导,帮助你做好手术的准备。

4.手术前您应该注意的事情

计划手术时,应提前考虑手术时间、住院时间、恢复时间,以免影响工作。 未经医生同意,患者请勿服用任何药物,特别是阿司匹林。 因为那个有稀释血液的作用,所以有可能引起出血并发症。 (Ps :停止任何药物治疗前,请咨询医生的意见。 )手术前至少提前两周戒烟。 因为吸烟是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同时也会延迟恢复时间。 我要去做牙科检查。 因为有些口腔细菌会使心脏手术复杂化; 最后是检查血压和糖尿病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5.手术前几天需要做的检查

全血细胞计数(CBC )低血细胞计数可提示医生尽早做好输血准备;

凝血酶原时间(PT )和凝血酶原时间(PTT )值:这些血常规可以测定血液出血和凝血时间。 这些测试有助于说明——如果出血或凝血障碍,或者服用阿司匹林等降脂药物,数值会发生变化;

胸部x线:评估心脏和主动脉大小和形状;

冠状动脉造影:该测试用于确定冠状动脉闭塞的位置,有助于医生计划手术;

其他检查:确认这些脏器的健康状况,包括肾功能和肝功能检查。

6.心脏搭桥手术相关的风险

出血;

伤口感染:常见于肥胖和糖尿病患者

呼吸问题;

血管和神经损伤;

形成血栓;

心率不规则;

肾功能衰竭;

心脏病和中风;

7.手术后康复

搭桥手术后,需要留在医院观察一周左右。 因为搭桥手术是侵入性手术,所以恢复时间长,正常恢复时间为4到6周,取决于整体健康状况。

注意伤口有无发红、肿胀、引流; 你的医生可能会在手术后开止痛药、抗心律失常药或抗凝剂。 避免可能引起压力和焦虑的情况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减少你饮食中的糖、盐、脂肪,避免饮酒和戒烟,为了尽快恢复; 继续日常活动或去工作前请咨询医生。

最后,我们需要说明的是,搭桥手术不是治愈潜在心脏病的手术。 为了防止动脉再闭塞,需要改变一些生活方式,遵循医生开的药。

心脏搭桥为什么活不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