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进入高发期,医生郑重提醒!,甲流高发期来袭 接种是最有效手段

2023-02-28 13:57 来源:网络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自每年10月以来的年3月是流感高发期,近日西安各大医院收治了一批新型流感患者。 医生提醒父母,甲流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父母们要指导孩子科学防治。

12月20日,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 在医院感染门诊,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小患者明显增多。 据医生介绍,从上个月开始,感染门诊就诊量显著增加,最近进入流行性感冒高发季节。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近期无论是门诊还是病区,患者都很多。

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传染性强,发病期一般体温在39以上,会出现高热干咳、头痛、肌肉无力等症状。 医生表示,他们很理解父母的焦虑情绪,但不必惊慌,一定要小心呼吸道感染。 洗手和注意卫生很重要,同时也要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医生提醒,如果发现孩子发热或精神不好,要及时就诊。 监测显示,今年第48周即11月最后一周,我国北方省检出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流感检测阳性率为9.2%,高于前一周的4.4%。 我省流感工作水平基本与此相似。

医生表示,常见的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这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所以我们建议你在10月底之前完成这种疫苗的接种。 错过了这个时间,其实可以在流感流行季节接种。 建议咨询最近的社区医院。

文图首席记者葛兰

甲流进入高发期,医生郑重提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