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苹果手机现在还在用高通基带嘛,苹果明年采用自研基带计划落空:新iPhone将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2023-02-28 17:09 来源:网络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表示将至少在明年年底前继续向苹果iPhone提供“压倒性多数”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但此前预计只能提供部分调制解调器芯片。

目前,苹果依赖高通为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预计在转移到自己研究的5G调制解调器之前,苹果将继续依赖高通。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调制解调器,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 但自研调制解调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定的时间。

2019年7月,苹果与英特尔签署协议,收购后者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大部分股份。 这有助于推进苹果内部调制解调器的开发,减轻对高通的依赖。

但是,苹果在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 据外媒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一直在自研的调制解调器上出现过热问题。

当初有传言称苹果将在2023年为转型做好准备,但苹果要结束与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协议似乎需要更多的时间。

此前,苹果分析师郭明鉜曾预测苹果自研的调制解调器将于2022年上市,但并未最终上市。 2021年5月,苹果宣布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技术有可能于2023年上市。

今年6月底,他又表示,由于苹果5G调制解调器芯片研发可能失败,高通是2023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的5G芯片独家供应商,供应份额将达到100%。 与此同时,郭明錾预计苹果公司将继续开发5G芯片,但似乎遭遇了挫折。

2021年11月,高通宣布,预计2023年将向苹果提供20%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但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财报中,该公司表示,预计将维持目前的供应比例。 该声明称,苹果明年的机型将不会采用自研的调制解调器设计。 (小狐狸)。

苹果手机现在还在用高通基带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