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苹果期货最新行情,苹果期货5个月内涨逾70%

2023-02-28 17:43 来源:网络

苹果期货的主力合约自今年4月以来备受关注,5个月内上涨了7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主产区减产和交割标准因素导致利好因素下降,是期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2017年12月22日,苹果期货正式在郑商所上市交易。 上市以来,呈现先跌后涨的态势。 今年2月22日,苹果主力合约收盘价最低跌至6481元/吨,但从4月开始呈现上涨态势,仅两个月就突破1万元/吨。 7月27日以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8月6日,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810收于每吨11475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东证期货研究所研究员表示,苹果期货出现这种惊人上涨趋势的主要原因是今年苹果大幅减产。 我国主产区2018年4月遭遇至少30年不遇的霜冻,当时正值开花期的苹果大面积遭受严重冻害。 与此同时,郑商规定的苹果期货交易标准相对较高,相当部分的苹果生产能力无法进入期货市场,导致期货价格上涨。

苹果期货成立之初就是服务“三农”,指导市场价格种植和销售,帮助果农规避市场风险。 对于这一期货新品种,要进一步完善机制,降低投机热度,促进健康增长。

本栏均为本报记者张巨峰编辑点评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苹果期货最新行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