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脱口秀一场多长时间,脱口秀溜的不止李诞李雪琴,在“中国脱口秀之都”看一场文学脱口秀

2023-02-28 18:26 来源:网络

“作为纯文学作家,有没有几本没卖完的书的人? ”背着鲁迅头像的帆布袋,以“文青”形象登场的青年作家梁豪说。

“上个月,我参加了一个选择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学作家的活动。 我喜欢看《庆余年》 《择天记》,所以我建议我们的评选应该有猫。 结果,领导认真地看着我,黄老师,我们的评选猫不厌。 ”。 在舞台上“吐槽”的是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评论家黄平。

4月18日下午,巨鹿路作家书店热烈举行了专场文学脱口秀大会。 来自北京、上海、广西等地的10名选手中,有高中教授、评论家、作家、媒体人,也有自称“小透明度”的出版社编辑、化名“请输入”的创意写作专业学生。

“借聂鲁达的一首有名的诗,余华老师对我做的,是在春天把它变成了樱花树。 是你把我带到了文学这艘船上。 你现在要跳上船吗? 我可以教你高考作文,你打算改行写爽文吗? ”最先登场的青年评论家李壮“吐槽”了余华的新作《文城》。

“有一家叫普鲁斯特的卖蛋糕的店。 隔着玻璃板看起来很美。 拿出来一看,是这么小。 玻璃板是凸透镜。 这一瞬间,我明白了文学就像凸透镜,生活需要文学。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大先为了读者的关注,将凹透镜和凸透镜改为“后现代主义”“诗与远方”……

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丛治辰青春期和同学在小树林里密谈。 “是这本书吧。 写得真好啊。 深刻暴露了二战以后资本主义社会对年轻一代的戕害。 在后现代产业的美学氛围中,体现了年轻人面对死亡,畸形成长的人性框架。 ”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飞狐”说自己是装修工。 “生活就像钢筋水泥,作品是毛坯房,我们的文学出版工作就是装修。 ”中国文学系的学生感叹道:“请输入。” “这一年,如果有什么东西卡在文学上,格调就会一下子上升,流量就会一下子下降。 不会文学也不会在任何脸上贴金。 文学本身就是钱。 这样也足够了”

“文学最大的用处,就是没有用。 博尔赫斯问文学有什么用。 他生气了。 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金丝雀的叫声和日落的彩霞有什么用呢? ”。 媒体人许蜜桃说:“关于文学和脱口秀的CP,在座的各位都是结婚证明人。”

这场在“世界图书版权日”前夕举办的文学脱口秀将由上海合作协会和腾讯新闻联合主办,不仅现场读者投票,所有视频也将在线接受网友点评。 “英国《挪威的森林》把上海称为‘中国脱口秀之都’。 希望脱口秀与深度文学创作相结合,在文学上进一步挖掘脱口秀的内涵,通过脱口秀拓展文学边界,探索新形式,激发新思维,创造新价值。 ”腾讯新闻“文学脱口秀”策展人王蕙蕲说。

“文学脱口秀”是文学贴近生活、深入大众的新尝试,丰富了语言艺术形式,拓展了文学表现类型,提高了脱口秀的品位和内涵。 ”上海合作社专务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表示,希望通过文学脱口秀活动锻炼青年文学评论队伍,增强语言、文字、艺术的亲和力,带来读者和公众对文学创作和评论、文学出版和阅读的新认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担任决赛评委的《独立报》主编程永新说:“最初听了‘文学脱口秀’很吃惊。 他还以为绝世美女被劫持了,也许后来老板娘救了白面书生。”

专栏主编:施朝露图文编辑:施朝露

来源:作者:施朝露

脱口秀一场多长时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