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的杜比音效在哪里,网易云音乐的烦恼游戏

2023-02-28 21:17 来源:网络

#财经新势力新春#

作者|高旭洋

封面来源|网易云音乐官网

联合出品|雪豹财经社、和信网

第一次相遇的那天,陪伴时间最长的歌曲,是网易云音乐2022年度的歌曲报告如期而至。 “村民”们像往年一样在社交平台上晒自己的歌,但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最恶毒的是广告多了。 从开放页面到关注页面,再到消息区,都有用户吐槽,“像狗皮膏药一样”的广告到处都是,“挤不满屏幕”。 近日,网易云音乐针对部分非会员用户上线了看广告免费听歌的功能,引发了用户两极分化的讨论。

网易云音乐“真的变了”,很多用户感慨万千。

非会员用户获得观看广告听歌的权利并不是互联网云的第一条途径。 2021年底,QQ音乐已经走在试水这一模式之前,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将贡献10%的广告收入。

一年后,有样品,姗姗来迟的网易云音乐,能得到什么?

免费听歌,“赛博打工”因脑洞大小而闻名的英剧《黑镜》中有一个叫《一千五百万的价值》的插曲。 在充满科技品味的世界里,人们不需要工作,每天只需要骑自行车换里程积分,再把里程积分换成生活资源和服务。

在音乐平台上看广告可以免费听歌。 好像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网易云音乐iOS端的新版本中,首页上又增加了“免”字。 被邀请的用户打开APP,单击搜索栏右侧的“自由”按钮,自动进入广告页面。 观看5~30秒的视频广告,可以免费收听30分钟的VIP歌曲。

据雪豹财经社体验,目前网易云音乐最多可看6段广告,免费听歌3小时。

在免费听音乐模式的界面中,用户可以看到听剩余音乐的时间。 也可以单击“后续时间”,继续看广告以积累时间。 页面下方还有VIP歌曲和VIP单曲的列表,让用户感到“有价值”。 根据平台发布的规则,数码相册、付费单曲、付费有声读物等内容不参与该活动。

相比之下,QQ音乐似乎没有兑换上限。 据雪豹财经社体验,QQ音乐在兑换10小时免费时间后仍可囤积。

但是,两者都获得了自然的时间而不是听歌的时间。 也就是说,即使在听歌的时候暂停,免费的时间也会继续流逝。

在社交平台上,用户对该功能的评价两极分化。

羊毛党们玩得很开心。 有人在微博上说:“我只看了四个广告,就免费听歌两个小时。 好啊。 ”

在网易云音乐推出该功能之前,就已经有用户表示“希望网易云音乐也能看到广告并免费听歌”。 还有人表示,自己之所以从互联网云转向QQ音乐,“是因为有看广告免费听30分钟VIP的功能”。

也有用户表示不满。 相关新闻中,有人评论“是怎么进入拼写检查模式的”,也有人认为“过度商业化”会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最初用户想在网上使用云? 这样真的会失去很多旧用户! ”

这种免费用户专属模式旨在挖掘用户的“剩余价值”,通过广告间接改变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 对用户来说,以权益换取时间,似乎和《黑镜》的赛博兼职没有区别。

在《黑镜》,参加试镜成名就可以告别骑自行车的生活。 网易云音乐给用户留下的选择题是同样简单的——想听VIP的歌,想邀请会员或者看广告。

变现焦虑看广告免费听歌的模式背后,有着网易云音乐深刻的变化不安。

2022年Q3财报显示,网易云音乐营收同比进一步下降34%至23%,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02%、111%、43%。 此外,由于版权成本较高,2020年和2021年同期网易云音乐净亏损分别调整为15.68亿元、10亿元,虽然亏损金额继续缩小,但仍重于营收

如何扭亏为盈,成为网易云音乐的当务之急。 为了加快变现,网易云音乐在2022年进行了大量的商业化探索

除了多次与网络游戏合作扩大品牌曝光外,网易云音乐还通过权益分级,不断探索变化的可能性。

2022年10月,网易云音乐上线黑胶SVIP。 在原有黑胶VIP的基础上,新增了语音会员书库流畅播放、付费专辑免费播放、杜比全景音响等权益。 定价为一个月40元,连续28元。 之前购买黑胶VIP的用户也可以直接升级到SVIP,但需要每月多支付18元。

2022年12月26日,理想汽车宣布自12月31日起,网易云音乐的车载版会员曲库需要开通车载VIP或黑胶SVIP。 这相当于将原本属于普通VIP的权益转移到SVIP上。 为了安抚用户情绪,理想汽车将车主剩余的黑色橡胶VIP换算为同一时间的车载VIP。 这在用户中引起了一些争论。

在有过半收益的社交服务上,网易云音乐不仅推出了音乐社交APP“美好时刻”、独立卡拉ok APP“声音街”等,还在APP内植入卡拉ok、live等功能,在评论区也有

但是,网易云音乐在社交领域的探索并不顺利。 如果用户吐槽在主APP内嵌入的功能太多“臃肿”,独立APP的性能也不会太差。 被称为网易云音乐“下一站”的声音街在上线两年后关闭了。 “美好时刻”再次上线后,音量依然很小。

对网易云音乐变化的焦虑,至今未能找到对症下药的解药。

广告难解千愁非会员用户看广告免费解除权益,已经是理所当然的做法。

2022年下半年在网络上火了起来的“养羊”小游戏,用户可以看到广告后恢复道具和解锁,看到广告后解锁下一关也是很多小游戏的方式。 早期在免费模式下快速成长的微信阅读会在用户完成相应任务后赠送图书货币,但真正拿到图书货币需要看广告。 在不久前的《脱口秀大会5》中,有演员在长视频平台上露面,表示“要想开心地度过5分钟,至少要看6分钟的广告”。

然而,平台眼中的可变利器,不仅伤害了“乱花钱”的VIP,还可能吸引免费享受权益的非会员用户。

据雪豹财经社体验,在网易云音乐上看广告时,不小心碰到屏幕上“”以外的区域,会立即跳转到对应的APP,无缝打开广告,自动跳转到优惠券领取和会员注册页面,使用体验不佳

即使看广告免费收听的时间变长了,被解锁的也只有一部分歌曲,不能使用很多声音和效果。

另外,由于著作权歌曲的范围不同,一些通过网易云音乐看广告才能听的歌曲在其他平台上不需要会员权。 像莫文蔚的《忽然之间》一样,在网易云音乐中是VIP曲,但在QQ音乐中可以找到这首歌的现场版。 咪咪音乐也有不破坏音质的版本,没有必要加入会员。

有用户告诉雪豹财经社,她在网易云音乐上看到广告后,发现自己只获得了一点权益,“还是二等公民”。 这让她失望、烦躁,索性放弃了网易云音乐。

备受争议的看广告听歌模式会给网易云音乐带来什么?

2022年中报显示,网易云音乐上半年在线音乐服务收入17.84亿元,其中会员订阅收入14.65亿元,剩余广告服务和版权运营服务总收入3.19亿元,占在线音乐服务收入的17.88%

据此可知,即使网易云音乐通过“看广告听VIP歌曲”获得的收入仍在追赶腾讯音乐,达到广告收入的10%,该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最多也将占到0.75%。

内容平台前期引流阶段采用免费模式,后期设置收费门槛或广告变现的情况并不少见。 但对于网易云音乐来说,看广告听VIP歌曲这种模式带来的收益恐怕很有限,用户的消费情绪难以估量。

为了不到1%的收入而背负用户流失的压力,网云有价值吗?

网易云音乐的杜比音效在哪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