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居民存款利率,2022年居民存款创新高,为什么存款利率在下降,存款反而增加?

2023-03-01 04:52 来源:网络

#财经新势力新春#

日前,央行公布的《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人民币存款增加26.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59万亿元。 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7.84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逻辑上讲,目前银行存款利率不到一年,有不断下降的趋势,居民存款应该在减少,但为什么反而增加了呢? 其背后有什么理由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的话,我去年11月购买的银行理财出现了损失,打算回购。 我劝你冷静下来,在评论区收到了很多评论。 当时,银行理财出现了大量损失,很多朋友对银行理财失去了信心。 我认为这是银行存款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确实在过去的22年里,市场的整体业绩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就连银行低风险(R2 )的理财产品也出现了大幅亏损,导致了避险情绪的上升。 既然理财不靠谱,银行存款是个不错的替代方案。 毕竟银行存款具有保本保息的特征,居民存款增加也是情有可原的。

第二个原因,地产行业的不景气

我们国民喜欢买房子。 这是过去二十年来不争的事实。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居民资产近七成是实物资产,其中房地产占比最高。 接下来,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进入寒冬,许多房地产龙头企业出现了一些问题。 由于建设楼盘在交货期上的多次拖累,不少准备买房的人应运而生,但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房地产行业

第三个原因,疫情当下,有备无患

我们被新冠灾祸包围已经三年了。 这三年发生了很多变化。 餐饮酒店、旅游、娱乐等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失业、降薪和我们自己的消费观念也在变化。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 俗话说“家里有粮,心里不踏实”,虽然现在是不缺的粮食,但很多人的经济压力很大。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钱充裕的话,我想存钱以备不时之需。

因此,把这些情况叠加起来,很容易看出居民存款会增加而不减少。 但疫情放开,加上高层多次“做经济工作”的态度,2023年国民经济复苏是可预见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一切都应该会好起来。

对于居民存款的更新,你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财经#

2022年居民存款利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