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论摄影,也论 摄影杂谈

2023-03-01 11:54 来源:网络

摄影杂谈

王晓臣(昌邑市文化馆)。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因此,摄影也成为很多人的爱好。 单反相机无论是全画幅、半帧、微单、无人机航拍,还是手机,都非常讲究数万像素的卖点。 netread tick直播平台似乎为全民所有。

用手按快门,会留下一瞬间的记忆。 无论是美好的事物还是眼前发生的新闻,即使你只能看到现实生活的点滴和其他无法言喻的东西,那一秒一秒过去就一去不复返了。 所以我们喜欢摄影。

闲话不多说,说到照片,人们都把自己的电影叫做作品,这就是让别人看了之后好好说的好作品。 其实这没有什么大理论,摄影作品只能是“创造性”。 但是,“想法”也离不开规则、法则和规则。 道理很简单,不管花多少钱买什么利器设备拍摄场景,如果不按规则拍摄,比如拍摄同一个场景时,不注意地平线、不注意光线、不注意主题位置等,“创意(

接下来,谈谈主题。 所有的作品都必须有主题。 在风景大的场合也要强调重要的作用。 小品、民俗人文应该有主题思想和故事才叫做创造力。

照片是很棒的东西。 在我们多年后不再年轻的时候拿出自拍的照片,就像享受自己的人生笔记一样。 同样,摄影观察的是社会的百态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在追求“创意”的同时,也要力求墨守成规,不赞成后期改变摄影原有的创意,使作品失去灵感和内涵。

“创意”与规则相互尊重,每个题材无论宏大、平淡、重大、普通,都包含着视觉观念。 想法主要是从构图、发现、大脑神经递质的感觉来表达你的想法,规则是在想法之前如何让环境和光圈、快门、灵敏度和白平衡的要求。

摄影的艺术表现力包括许多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视觉表现它是感性认识的重要成分拍照很容易,但很难。 主观意识和传统观念有时会造成误解。 例如,一些刚开始摄影的人,突然拍下了你意想不到的广阔照片。 分析认为其原因在于他大胆的“创造性”。 他也没有参加任何框架的照片教室。 他不受创造的束缚,同时也没有失去规则。 倒也可以理解,被称为多年大师的作品中,永远都是教条式的、死板的。 所以我希望照片圈增加新人。

昌邑市文化馆主讲

作者:王晓臣

2021.03.26

论摄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