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个人多镜头,小镜头有大学问,多镜头手机拍大片,选对镜头是关键

2023-03-01 12:35 来源:网络

目前,许多手机包括广角(主镜头)、超广角和望远镜头。 即使是单反手机,也可以通过外置镜头在不同的焦距下变化。 那么,在摄影实践中应该如何选择不同的镜头以获得最佳效果,这还有很多讲究。

图1

主镜头(广角镜头)大多数手机的主镜头成像效果最好,一般情况下应该尽量使用主镜头进行拍摄。 特别是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主镜头比其他辅助镜头强很多。

照片2

另外,如果需要外置镜头,还必须与手机的主镜头对接。

超广角镜头图3

超广角镜头可以拍摄更大范围的图像,适合拍摄广阔场景的风景照片。 此外,还可以在狭小的空间里拍摄更大范围的照片。

超广角镜头的透视效果被夸大了。 当然,这是镜头的特点,利用它可以让你的照片更色彩鲜艳。 否则,就是灾难。

邓四

邓四我用iphone11pro的超广角镜头在加油站拍摄的。 拍摄范围更广,可以在画面上拍摄左侧窗外的深圳标志性建筑——春笋。 另外,这张照片的拍摄重点是控制机体的高度,使画面的纵线垂直。

如果机体的高度不合适,画面的纵线上就会出现倾斜的效果。 虽然之后可以调整,但是画面中的人物会变形。 所以前期最好把画面拍得准确点。

图5

照片5也是超广角拍摄的,边缘的山体在透视中也一定会变形,但这样的自然风景照片只要地平线平坦就可以了,其他地方的倾斜度不会给读者带来突兀的感觉。

当然这张照片里也有人物,但是人物在画面中所占的比例很小,而且不在画面的边缘,所以透视变形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

图6

像图6这样题材的拍摄对机器的位置要求更高。 必须使画面中建筑物的梁和柱横平竖直。

图7

当然,近距离拍摄大型建筑物(图7 ),建筑物具有下大上小的透视效果,稍微向后倾斜。

这种情况必须通过软件进行后期调整。 图8是我用snapseed调整的效果。 当然,我没有把建筑上的竖线调整得非常正。 我们的眼睛也有透视效果,所以稍微倾斜一点看比较现实。

图8

如果你想正确拍摄建筑物,请找一台高一点的机器。 如果建筑物的高度是50米,站在100米外、高25米的位置拍摄的话,就可以非常正面地拍摄建筑物。

当然,这样理想的机器在现实中很难找到。 我们只能尽量依靠这个方向,剩下的只能交给后期了。

图9

另外,通过望远镜头低角度拍摄人物,可以凸显人物的苗条身材。

最后,一些手机具有微距拍摄功能,通过这个超广角镜头实现。 超广角镜头可以拉近焦距,所以可以把附近的被摄体拍得更大。 另外,可以通过与手机算法相结合来模拟宏观效果。

图10

当然,如果想拍出更专业的微距效果,建议在主镜头外接专业微距镜头。 图10是用外置微距镜头拍摄的。

长焦镜头图11

望远镜可以把远处的影像拍得更大。 上图从左到右是我站在同一个位置用主镜头、超广角、望远镜头分别拍摄的效果。

照片12

这个局部的建筑物也是用望远镜拍摄的。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拍摄的。

望远镜头还可以获得景深小的效果。 例如,以下使主体背景清晰模糊的照片效果。 焦距越长,背景模糊越明显。 当然这里说的是光学变焦,不包括数字变焦。

图13

此外,2-3倍的望远镜头适合静态拍摄。 在这个焦点部分拍摄的画面的透视效果接近人眼,所以照片看起来更真实。

图14

如何选择具体拍摄应该如何选择,首先要看拍摄题材本身的特点和现场条件,当然也要配合作者的表现。

照片15

例如,我们外出旅行,遇到那样的大气风景时,只要光线好就可以用超广角拍摄。

图16

超广角镜头还可以强调像上面照片中仰面拍摄的白杨一样夸张的透视效果。

照片17

想特写画面中的一部分时,用望远镜头表现。

如果想用一组照片记录一个事件或讲一个故事,建议用不同的景色(拍摄范围)拍很多照片。 这样表达的主题会更加丰富。

照片18

图19

照片20

照片21

图22

上图是头条新闻世界文化旅游创作者会议现场拍摄的。 首先,用一个超广角镜头拍摄一个大场景,说明活动的整体规模和现场效果。

随后,在主镜头和望远镜头中为主持人、特邀嘉宾和特色观众拍摄了中景和近景的特写。 最后这是外置鱼眼镜头拍的特殊效果。

总结)要合理选择每个镜头拍摄理想的照片,首先要了解每个镜头的拍照特点。 而且,你必须明确自己想拍什么样的照片。 当然也必须考虑到被摄体的特征和拍摄现场的状况。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的话,就知道应该使用哪个镜头。

那么,今天的共享只有这个。 这里是手机的摄影手册。 我是杨涛。 欢迎关注,点赞,转发支持。

最后感谢我最喜欢的人@满天烟月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在这里添加了社团卡。 请看今日头条客户端】对于AI拍摄,华为和苹果手机的设计思路有什么不同?

是时候扯下“随手拍”的遮羞布了。 否则,你的照片永远拍不好

住手! 不要以为风景电影加上前景会凸显层次感。 可能会变得拙劣

记住这六种颜色的关系,再复杂的照片调色也能解决

为什么摄影师期待iphone12proMAX,就是从这六点开始的

华为必须理解这八个设置。 否则,再强大的拍摄功能也会打折

一个人多镜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