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成都了吗,深夜突发,汶川!成都等感明显

2023-03-01 17:07 来源:网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7月14日23时36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震中距离都江堰市26公里,崇州市48公里,成都市76公里。

地震使都江堰震感增强,成都、德阳、乐山等地震感明显。

成都居民家中吊灯震动明显

央视新闻报道,四川省阿坝消防救援队前往震中核查灾情,尚未有人员伤亡报道。 通过电话与漩口镇及周边映秀镇、三江镇、耿达镇等有关部门核实,目前未接到房屋坍塌和人员埋压等情况报告,道路交通、水、电、气等无异常。 四川省地震局:此次地震是汶川余震区的起伏活动,此次地震又发生在汶川。 网友很关心。 这不就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余震吗? 对此,成都理工大学教授王运生表示,这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余震。 王运生说,地震余震没有“有效期”这个词,地震发生几十年后有可能发生余震。 13年前,512汶川大地震震中位于东北部,观测到有南向西扩大的趋势。 “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之间有空区。 这次地震正好在空区内,空区有一百多公里长。 ”王运生提醒,要注意余震进一步向南发展,加强预警。 据四川省地震局介绍,1970年以来,此次4.8级地震在50公里范围内发生了120次4.0级以上的地震。 其中,4.0-4.9级地震100次,5.0-5.9级地震15次,6.0-6.9级地震4次,8.0级地震1次。 在这些地震中,时间最近的一次是2017年2月26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4.0级地震,震级最大,空间距离最近的一次都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8.0级地震。 2021年7月14日汶川4.8级地震位于汶川余震区南段,属于汶川余震区起伏活动。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预警网在震后5秒钟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成都市在地震波到达前19秒收到预警信息。 据四川省观察报道,成都等地震感明显,市民通过电视提前收到地震警报。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四川观察,封面新闻

成都地震了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