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建议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建议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

2023-03-01 17:11 来源:网络

建议双休日实行“隔周三天”。

什么是“隔周三休”呢?

现在我们实行双休日制,“隔周三天”第一周休息一天,第二周休息三天。 这样的话,每隔两周就有一个小长假。 这意味着在年双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增加26个均衡的“三天长假”。

《建议周休日实行“隔周三休”》的建议,涉及老百姓休假的内容。

徐书记在提案中说,目前我国的休假制度主要由双休日、法定假日、带薪假期三部分组成,现在的双休日和法定假日从改革开放之初的59天增加到现在的115天。

1999年我国开始实施黄金周政策。 但20年不变的集中休假模式弊端也日益突出。 “黄金周”成了“黄金粥”,游客“井喷”、人流“密集”、景区“超载”、服务“打折”、“拥堵、拥挤、疲惫、污浊”成为高频词汇交通运输超载、接客

数据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亿元,比1999年分别增长25.57倍和42.56倍,黄金周政策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促进内需的政策和最佳选择

完善休假制度不仅能释放更大的消费需求,而且有利于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就业优先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为此,徐文光建议调整完善休假制度,每周三休“双休日”。

具体而言,徐文光建议将现行双休日制调整为双休日一天、双休日三天,形成“十三”循环休假模式。 在双休日总量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大周末休三天,小周末休一天,既保障了公众假期制度的刚性约束,又提供了年内26个分布均衡的“三天长假”,不仅操作简便,而且有利于分散假期和缓解出行高峰压力。 同时,更多的小长假也能更好地满足大众个性化的需要。

建议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