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生育三孩补贴政策发布,杭州官方解读二孩、三孩育儿补助政策:缓解生育压力

2023-03-01 21:31 来源:网络

杭州一托育机构内。 张莹欢摄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张引欢)从2023年1月1日起,同一对夫妇生育两三个子女,且新出生子女户籍在杭州登记的家庭可享受育儿补助。 23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该市二孩三孩补助政策进行了集中政策解读,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二级调查员李建回答了相关问题。

22日,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杭州市政府决定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门票,其中“‘抚幼育苗’在杭州”入选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为新出生户籍在杭州登记的两个和三个子女家庭育儿此外,今年杭州还计划向二孩家庭一次性补助5000元,向三孩家庭一次性补助20000元。

解读现场。 张莹欢摄

问:对两人、三人家庭发放一次性育儿补助的理由是什么?

答: 2017年以来,杭州一胎出生率总体平稳,但二胎出生率呈直线下降,适龄公民生育二胎和三胎意愿明显偏低。 调查结果显示,影响杭州二孩、三孩出生率的主要因素是生育、养育、教育等方面的压力,杭州将育儿补助对象确定为这部分家庭,一次性发放育儿补助,在孩子出生后购买妇幼、幼儿用品、保育等方面具有经济效益

问:可以享受育儿补助的对象是什么? 补助的标准是多少?

答:从2023年1月1日起,夫妻生育两三个子女且新增子女户籍在杭州登记的家庭可享受育儿补助。 计划一次性补助生育两个孩子的家庭5000元,生育三个孩子的家庭20000元。

问:助学贷款该如何申请?

A )育儿补助计划以数字方式发放,申请人通过手机上的相关计划提出补助申请,经审核确认后,一次性将补助资金打入补助对象预约个人账户。 补助实施办法目前正在按有关程序、流程办理中,公布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实施。 各位,请关注官方信息。

问:杭州的生育奖励政策措施除育儿补助外还有哪些政策规划?

答:生育政策和扶持措施是“系统工程”,杭州市在实施育儿补助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减轻生育补助负担,发展一般性育儿服务,优化产假制度,实行住房,实行购车扶持政策,减轻家庭教育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除育儿补助外的其他系列政策,大部分生育措施不区分孩子的次数,鼓励民众缓解压力,进一步释放生育潜力。 (完) )。

生育三孩补贴政策发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