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周四休息的工作有哪些,最难的工作,你会安排在周几干?

2023-03-01 21:44 来源:网络

每个上班族都可能有过类似的体验。 周一上班有点萎靡,周四最颓废,周五好像打了鸡血。 ……许多心理学家做了类似的研究,发现人们工作日的心情和工作效率有一定的规律性。 那么,工作日的5天中,最难的工作是星期几做最合适?

观点1

重要的工作尽量排在前面

一项英国研究表明,人们很容易记住一周中的某个工作日。

在实验中,受试者每周中(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的判断比其他日子更容易出错,即使判断正确,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思考,其中星期三的判断需要星期一和星期五的两倍以上的反应时间。

英语中将星期三称为“驼峰日”(Hump Day )。 因为星期三就像驼峰一样,处于一周工作日的中间,总是最身心疲惫的一天,相当痛苦。

因此,一项调查显示,如果有什么重要的工作,最好安排在上面半个周期。 其中,星期二最好。 这一天是每周中生产力最高的一天,因为它比星期一更有生产力。 据指出,这可能是因为通过在周一花大量时间安排工作,使身心适应工作周,周二可以保持和提高工作效率。 周三“驼峰日”过后,周末快到了,连工作都不想做。

项目管理APP“redbooth”的应用数据统计,从周三开始工作完成量逐渐减少,工作日中周五完成的任务最少,只占一周工作的16.7%。

所以,重要的工作,尽量排在前面星期二试试。

观点2

周中承“上启下”,工作状态最好

但调查研究持相反看法,认为周三工作状态最佳。 星期三是一周的转机,星期二的工作一直很忙。 到了这一天,人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快节奏的工作状态。 这一天单位的人反而更愿意做。

另一方面,星期三在一周工作日的正中间,上个周末的乐趣已经远去。 离下周末还有几天,打工就只能像陷入了“工作泥潭”,像“沾了鸡血”一样埋头工作。 此时的精力最旺盛,构想最活跃最有创造性。

星期三的工作状态很棒,但人们的心情未必最好。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心理学家查尔斯热力学教授的研究结果显示,周三是人们情绪的最低点。 因为这一天,人们的视线和进入大脑的信息开始变多,心理上受到的冲击和负担也增加,会引起信息不安。

专家表示,在这种“鸡血淋”的状态下,人长期神经紧张,容易忽视身心疲劳和不适感,可能导致过度劳累。 因此,建议注意劳休结合,避免留出休息时间,工作之余喝咖啡,造成长时间的紧张对身心的伤害。

观点3

增强情绪价值利用意识

从大量的研究资料中简单总结,上班族一周的情绪具有普遍的规律。 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工作节奏大不相同,一周的前半周人精力旺盛,态度和行为过激。 一周的后半段,人的能量逐渐下降,但也变得灵活了。

因此,有观点认为,应该抓住一周节奏的积极性,实现时间的高效生产。 了解一周的情绪特点后,更重要的是进行时间管理计划,通过自我认识,增强情绪价值利用的意识,制定有效的工作清单计划。

具体来说,计划应该每周一开始就开始。 把一周繁杂的工作任务分成几类。 例如紧急事项、待办事项、工作完成、长期计划和行动纲领等。 分类结束后,要致力于如何制定正确的一周工作计划。 因为那关系到你未来一周的时间利用效率。

制定每日进度分配时,一个重要原则是“由难到易”。 先处理困难的部分,例如把它们放在上面的半周进行; 要处理更简单的工作,可以把它安排在每周。 这样可以避免花时间做高难度的工作,留出灵活的后备时间集中精力攻防。 有些人喜欢把困难的工作转到下一周。 结果,这周的处理有可能没有结束,下周的工作会延迟,或者周末的休息计划会打乱。

观点4

应该发现自己的周期规律,时不时地工作

“我想是星期一。 因为星期一是一周的开始。 但是,良好的工作状态可以让我更有效率地处理工作。 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其实没什么区别。 因为在工作上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最好的态度。 工作就是工作。 你不能疏忽大意。 那才体现你的价值。 ’我知道一个网友说。

职场人士认为,虽然7天的情绪周期很普遍,但其实每周都不一样,情绪并不是完全主观预测波动。 有一天,人们会有相似的感觉,也许是因为长期的刻板印象与其被偏颇的感情期待所影响,不如探索自己的感情周期。 长期记录可以发现自己感情的变化模式。 例如,星期天晚上可能更不安和悲伤,星期二下午心情可能更好。 利用这些数据,找出这些情绪波动背后的原因,探索自己的情绪,也许可以让你什么时候沉浸在集中中,什么时候该放松,冷静地改变或者接受。

“找到适合你一周的周期规律,根据情况而动,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率。 ”上述网友指出,同事、上司、下属、客户、供应商一周的节奏也会成为你知道的内容,可以在合适的时间找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 掌握了自己的工作节奏,就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提高自己的效率。 另外,了解别人的工作节奏,包括客户和上司的工作节奏,就能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脚踏实地。

90后观点

在职场上,请放弃你的心情

马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公司招收过很多员工和实习生,但他评价他们时,很重视细节。 那就是这个人有没有“先于别人”的感觉。

他解释说:“既然是来工作的,那你生活上的事情就是一回事,工作中不要把生活中的过度感情带到工作上来。” 面对冲突时解决冲突,面对困难时解决困难,不带入感情。 工作的事在个人感情之前。 这就在人面前。

稻盛和夫说:“职场上不需要无谓的感情。 即使抱怨,感到懊悔,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先工作。 工作后,发泄情绪、调整心情是大人应该有的心。

确实,在职场应该停止感情。 因为没有人有义务买你的感情。 其实,90%的职场问题都是情绪问题,职场人放弃情绪,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最后吃亏的应该是自己。

70年代出生的观点

与其择日而行,不如选择容易的人先行

一周内什么时候做难的工作? 如果重视自己内心感受的话,可以参考身体规律、感情波动周期等,但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我读过一位日本心理学家的著作,他说,对于困难,人会产生畏难拖延的心理,会产生先做什么再做什么、什么时候等选择性安排。

对于困难、复杂的工作,建议拆除、分阶段完成,或者先完成其中比较容易的环节,部分缓解心理焦虑。 这样,大难成了小难,拖延的感情可能就不严重了。

当然,我强烈建议你在自己面对艰苦的工作时,只要取得一点点成果,就用各种各样的小行动犒劳自己,提高自己的满足感。

周四休息的工作有哪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