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戴口罩能把脸捂白么,戴口罩尽量不化妆,“口罩脸”更需重养护

2023-03-02 04:21 来源:网络

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戴口罩出行已成为常态,同时“口罩脸”引发的各种皮肤问题也日益频繁。 在以“护肤问题交流”为中心的小红书(RED )平台上,很多网友评论说:“长期戴口罩,痘痘会变得严重。” “给敏感皮肤戴口罩的话,脸和脖子都会痛”……

女性化妆戴口罩,长易爆痘痘,选择口罩要讲究材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严淑贤介绍,从门诊情况看,口罩最常见的皮肤问题是“接触性皮炎”。 “因为有些人皮肤敏感,对口罩的材质过敏; 或者有的患者质量不达标,购买了假冒口罩,皮肤刺激性很大。 ”。 严淑贤说。

“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口罩,确认口罩材质是否含有致敏成分。”《美尚优媒》主编任红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材质好、透气性好的口罩,并且在安全的环境下,不戴口罩任红认为,口罩内皮肤长时间处于封锁状态,温度高、湿度大,无疑增加了皮肤的油脂分泌。 他认为,这同样会加速细菌的繁殖,刺激皮肤容易发炎,这是痘痘的主要原因。

其实,戴口罩并不会直接导致“痘痘”,但如果女性化了妆,特别是化了浓妆,再戴口罩,就容易堵塞毛孔,过度刺激毛囊导管上皮角化,容易长痘痘。 严淑贤说:“如果因为工作需要长时间戴口罩,请尽量不要化妆。 建议不要频繁使用粉底、BB霜、质地较厚的隔离霜”。

保湿抗糖清油,减轻口罩刺激

保湿是保护脸部皮肤的第一个屏障。 对于敏感肌肤的人,严淑贤表示:“温和清洁后,要做好保湿护理。 正确的保湿护理会大幅减轻口罩带来的刺激。 ”

其次,为痘痘烦恼的人需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有痤疮的年轻人,不仅要“忌”,还要“忌”。 “晚上11点前睡觉,长期有规律地休息比较好。 特别是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忌辛辣、油炸、咖啡、巧克力等食物。 ”。 严淑贤说,抗糖清油是预防痤疮的重要一环,容易诱发痘痘的食物请不要吃。

“红肿破溃,可适当外用抗生素软膏,损伤部位可适当使用胶布或医用敷料,避免伤口进一步刺激。 ”任红的建议。

严淑贤认为,“口罩脸”是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患者不需要过于焦虑,心态要放松,在减去皮肤护理的同时重视基础防护,皮肤不能培养。

“如果出现严重皮炎,请立即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请避免自己乱用药。 ”严淑贤提醒,部分药物为激素类产品,长期重复使用,可能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记者徐阳晨)。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戴口罩能把脸捂白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