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教资2023年就不考了,事关教资面试!2023年1月2日起考生须每日监测健康状况

2023-03-02 07:04 来源:网络

南信见习记者杨晓彤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官网获悉,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日-8日举行,考生必须从1月2日开始填写健康监测表。 12月22日,为了更好地组织面试和防控疫情,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人员的健康安全,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前公告(一)》。

考生可在健康监测表出现干咳等症状要主动报告

广东省教育厅提醒考生,考生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健康防护,考前不要离开考点所在地,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参加集体活动,外出可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3年1月2日(含)起,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如实填写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监测表》 ,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或官微获取本表。

考试前,考生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在在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有充分时间与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审核。

考试当天出现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报告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监测表进入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体温异常和其他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应当经医疗专家讨论后,决定是否继续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应当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或者更高级别的口罩。

考试结束时,按指定路线有序退场,保持安全间隔,不得停留在考点内。

三种情况下考生可申请退费

如果遇到以下三种情况,这次面试考生可以申请退款。 一是考生因兼顾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主动放弃面试。 二是高校提前放假,高考考生返乡后不能参加面试;三是考生因疫情不能参加面试。 需要退款申请的考生需要与申请的考区联系。退费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1日考生逾期未申请的视为自愿放弃。 被批准退款的考生笔试有效期相应延长半年。

试点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调整。 广东省教育厅强调,考生应密切遵守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和当地考试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避免考试延误。

教资2023年就不考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