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可以要求不加班吗,周末可以拒绝加班要求吗

2023-03-02 09:10 来源:网络

近日,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当事人因周末未及时回复加班信息被辞退,法院判决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支付赔偿金。 周末可以拒绝加班要求吗? @人民法院报称,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在非法定情况下,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劳动时间,即可以拒绝劳动者对加班的要求。

互联网时代,在线加班、在线待机已成为常态,不少用户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在休息时间向工人下达工作指令。 即使该工作指令可能很容易回复或在线操作,也影响了工人休息的权利。 我国宪法、劳动法都规定了赋予劳动者休息的权利,劳动者的休息权必须受到保护。 用人单位应当充分尊重并保护劳动者的休息权,休息时间不发布工作指令、工作要求。 事前与工人约定在特定特殊或紧急情况下,保证通信设备畅通,以便接到紧急工作指令,在这种随时待命的情况下,应当给予适当的补偿。 劳动者在不影响休息的前提下,恪守诚信原则,对用人单位的工作给予必要的协助和协助。

要拒绝周末的加班要求吗?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可以要求不加班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