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一般纳税人and小规模纳税人之核定征收

2023-03-02 10:13 来源:网络

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核定征收

核定征收对所有新注册的公司,不能计算税收,政府对企业进行处罚征收,是一种处罚征收制度。 但现在已经成为各企业节税的首选政策。 近年来,我听到很多关于取消和暂定核定征收的政策,为什么一直存在呢? 核定征收最终会取消吗? 有正式的官方文件吗?

这里只介绍一下目前的核定征收政策还没有取消,看看具体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核定征收

适用于商贸行业、建筑建材销售等其他行业。 根据行业的不同,产生的税率也不同。

政策:增值税地方留成50%,奖励企业30%-80%,奖励额度由企业纳税额决定。

企业所得税:商贸行业核定企业开票额的2%,其他行业暂定核定10%。

小规模纳税人核定征收

成本不足的企业可以选择,特殊行业除外。

政策:核定企业开票额的10%,按5级累进制计算。 增值税为1%,增值税为0.06%,综合税率为3%左右。

小规模纳税人开票金额有限制,成本水路口大的企业可以选择几个注册。 一般纳税人对开票没有要求。 无论是小规模核定征收还是一般纳税人核定征收,园区都能拿出核定征收鉴定表。

目前,网络信息难辨真伪,政策的真实性也建议实地调查。 详情请关注《初夏柒朵儿》

小规模纳税人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