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飞机事件2023年1月3号,又是ATR-72,2023年全球第一起

2023-03-02 20:23 来源:网络

1月15日,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的ATR-72客机发生事故。 这也是2023年世界首次飞机事故,机上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是尼泊尔近30年来最严重的事故。

当地的人们拍摄了飞机即将坠毁之前的照片

事故的这次航班非常短,从加德满都起飞18分钟后在博克拉机场着陆,但在最后10秒飞机坠毁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有事故发生时的录像,显示飞机突然从平飞状态向左侧大幅倾斜。 有航空专家分析,机头抬起、机身翻滚是典型的失速特征,飞行员可能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

事件机是ATR-72型螺旋桨支线客机,这是法国和意大利合资的ATR公司的产品,于1988年首飞,至今已生产并交付数百架。 这是典型的适用于短航程的客机,可视为螺旋桨发动机的A320或波音737,单价相当于这两种喷气式飞机的1/5-1/6,速度和航程短,但在短程航线上比两者经济。

从1994年首次坠毁事故至今,ATR-72至少发生了12起重大事故,其中7架飞机死亡。 15日失事的这架飞机,机龄15.5年,更是辗转多家航空公司的三手飞机,在泰国泰国航空、印度翠鸟航空服务。

2015年2月4日台湾ATR-72坠机事故

关于这次飞机事故,中国人印象更深的是在中国台湾地区发生的复兴航空公司的四次事故。 分别是1995年1月30日的撞车事故、2002年12月21日的坠落事故、2014年7月23日的复飞坠落事故、2015年2月4日的撞桥坠落事故,此后,这家有65年历史的航空公司宣布停航解散。

尼泊尔媒体报道,事故在尼泊尔屡见不鲜。 最近30年发生了30起致命事故。 平均来说,每年一起尼泊尔处于多山区,山区的天气骤变本身就很危险。 专家分析,机场地形复杂,基础设施落后,机型老旧,雷达、通信、气象监测等设施落后,加之飞行管理不严,航空公司管理问题,飞行员水平参差不齐,针对短距起降和突发情况

尼泊尔内阁已经成立了五人调查委员会对这次事故进行调查。 尼泊尔民航局官员表示,此次事故可能不是天气问题,而是飞机有技术问题,并收到消息称飞机在空中起火。 尼泊尔政府已经指示所有航空公司对内部航班的所有飞机进行“强制性技术测试”。 尼泊尔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2006年,同为雪人航空副驾驶座的她的丈夫死于飞机失事。 安朱选择继续丈夫的梦想,学习飞行成为一名飞行员,在10多年的副驾驶座生活中,他飞越了尼泊尔大部分机场。 她已经晋升机长100个小时的考核中,结束这次飞行后,她将成为女机长,但最后一次着陆时,她做了一个划破蓝天的梦,不由得叹息。

《联合滴范斯》出品

飞机事件2023年1月3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