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飞机遇难2023,沉痛哀悼!2023年首起,已致68人遇难!敲响航空安全警钟

2023-03-02 20:53 来源:网络

突发的! 2023年发生了首次大灾难,航空安全敲响了警钟。

今天是2023年1月15日,是星期天,对邻国尼泊尔来说,是非常悲伤的一天。

央视新闻1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一架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飞往西部博克拉市的客机在着陆前坠毁。 机上搭载了72人,其中包括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CCTV国际时报最新消息,据来自尼泊尔民航部门官员的消息,尼泊尔客机坠毁造成68人死亡。

根据记者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目前没有中国市民死伤的消息。

路透社援引相关人士的话称,坠毁客机的航班号是ATR。 当地电视台的报道画面显示,坠机现场冒出浓烟,救援人员和人群聚集在飞机残骸周围,目前已找到部分遗体。 据路透社报道,坠机事故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当地居民说:“飞机的一半在斜坡上,另一半掉进了塞蒂河峡谷。”

据俄新社报道,这是坠机现场的照片

事故发生后,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搜索幸存者是非常重要的。 尼泊尔政府当局表示,他们动员救援人员前往事发现场救援,3名坠毁客机被救起并送往医院。 死伤的详细情况还在等待确认。 事故的原因还不清楚。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就坠机事件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 据路透社发布的消息,针对尼泊尔突然发生的客机坠毁事件,尼泊尔机场相关人士表示,飞机上有5名印度人、4名俄罗斯人、1名爱尔兰人、2名韩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1名法国人和1名阿根廷人

这起事故引起了国际社会和相关国家的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俄罗斯新社,塔斯社15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电慰问,并就尼泊尔坠机事故表示慰问。

从“今日守望者”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架客机要么坠毁,要么是2023年以来首次遭受最大损失的事故。

坠机事故以惨痛而惨烈的方式,给2023年的航空安全敲响了警钟。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民航事故率在各类交通工具中极低,但事故伤亡率极高,事故时往往缺乏应急处置空间。 因此,航空安全也是各国高度重视的安全内容之一。

但以空难般惨烈的方式,唤起各国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航空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和觉醒,可能有点过于昂贵。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很多事故的发生,其实有征兆。 任何环节稍有损伤,都可能影响飞行安全。 只有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消灭一切安全隐患,掐死一切不安全苗头,才能确保航空运行的绝对安全。

据报道,在尼泊尔坠毁的客机年龄为15年,机型为ATR-72,载重量最多可达70多人。

ATR-72客机是法国和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双螺旋桨支线客机,结构上与ATR-42型相同,但机身加长4.5米,乘客人数上升到72人,油箱容量更大,航程更好ATR-72于1988年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

过去该机型发生过多次事故,世界其他航空公司的ATR-72机型至少发生了8起重大事故。

2005年8月6日,突尼斯国际航空的ATR-72客机在飞往意大利的途中,因乏燃料紧急降落海面时发生事故,39人中16人遇难。

2.2009年8月4日,泰国曼谷航空公司一架ATR72-500型客机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起火,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10年11月4日,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一架ATR72-212型客机在古巴中部城市圣皮里图斯附近坠毁,机上68人全部遇难。

2012年4月2日,俄罗斯UTair航空的一架ATR72-212型客机在西伯利亚秋明州坠毁,造成32人遇难,11人受伤。

2013年10月16日,老挝航空公司一架ATR-72客机在南部城市巴塞杜州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13年10月21日,越南航空公司一架ATR-72客机从越南海防市吉碑机场起飞,安全抵达岘港机场后,技术人员发现右前轮丢失,车轴也损坏。

2014年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ATR72-500型客机在台湾澎湖坠毁,机上58人中48人死亡。

2015年2月6日,台湾复兴航空的ATR72-600型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在台北机场附近的河里,截至当天中午12时,已造成35人死亡,8人失踪。

据报道,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什努鲍德尔15日宣布,已成立调查飞机事故的5人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历时45天提交调查报告。 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 15日最新消息,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对该国博克拉地区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表示关切。

目前,还没有情报证明此次飞机事故与飞机机械故障有关,但从确保航空安全的角度出发,相关国家有必要对这架客机进行彻底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支线飞机的安全性一直存在疑问,但这次的事故飞机ATR-72正好是支线飞机,恐怕会给支线航空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困难。 但航空专家表示,从专业角度来看,飞机失事和支线飞机没有必然关系。

飞机失事对整个航空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这次事故可能会对各国的民航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对航空业来说,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利益。

尼泊尔《共和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召开的尼泊尔内阁紧急会议,为了悼念在该国博克拉地区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的遇难者,决定将1月16日定为公共假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没有了就再也不能重来。 为尼泊尔坠机事故的遇难者沉痛默哀!

飞机遇难2023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