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丫丫,北京动物园:已进行大熊猫“丫丫”回国全面准备工作

2023-03-02 22:33 来源:网络

据北京新闻报道,不少网友呼吁,早点接住在美国的大熊猫“女仆”回国。 北京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动物园已经为大熊猫“女仆”回国做好了全面准备,未来是否展出还需要综合考虑,目前还没有确定。

2003年4月,作为中美联合熊猫保护与研究计划的一部分,来自上海动物园的“乐乐”(雄性)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丫乌”(雌性)乘飞机到达孟菲斯。 2022年12月,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宣布将居住在美国的大熊猫“女仆”和“乐乐”归还中国,并结束20年的租借期。

2022年初,有网友指出,“女仆”和“乐乐”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美国时间2023年2月1日,“乐乐”突然离开了人世。 这也让网民更加担心“女仆”的健康状况,呼吁大家早点接“女仆”回国,安享晚年。

据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动物园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此前的计划,相关专家已经出发前往美国,如果手续顺利的话,女仆会提前回国。”

2月23日,新京报记者拨通了北京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的电话。 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动物园已经为大熊猫“女仆”回国做好全面准备。 “关于回国时间,我们得到了4月7日合同到期时回国的消息。 ”他表示,如果来电者觉得游客服务中心信息滞后,也可以留下电话,等待动物园大熊猫主管部门——动物业务管理部的回叫。 但是现在很多人每天都打电话回“女仆”,所以这个部门每天需要打三四十通电话。

中国网今年1月,中国动物园协会教授级高工谢钟副会长介绍,熊猫爱好者提出熊猫“女仆”“涉嫌虐待”后,中国动物园协会组织中外专家对“女仆”进行了多次健康评估,未发现器质性病变,为中度

此外,美国志愿者近日向媒体透露,“女佣”目前不仅大面积皮肤病、疑似营养不良、腹泻,还伴有刻板行为。 孟菲斯动物园官网表示,“从表型来说,这不是营养,而是家族遗传。 一般来说,“女仆”患有慢性皮肤和毛皮病,这与免疫系统有关,受到激素波动的影响。 这种情况不会影响生活质量,但偶尔看起来毛发稀疏散乱。 ”

“女仆”脱发等健康问题与遗传有关吗? 有住在北京动物园的“亲戚”吗? 对此,北京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动物园应该没有“女仆”的“亲戚”。 目前,以大熊猫“萌”家族成员为主。 遗传问题也需要动物业务管理部知道,但记者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无法接通。

“女仆”于2000年8月出生于北京动物园,今年23岁。 “女仆”回国后,游客有机会见到它吗? 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确定。 “‘女仆’正在讨论回国的事情,其年龄也变大了。 具体来说,需要从饲养员、动物、园方的角度综合考虑,再决定是否展示。 ”

编辑白爽

校对李立军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丫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