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国失眠的大概有多少人,钟南山谈睡眠:38%左右的成年人存在失眠的问题

2023-03-02 23:35 来源:网络

正在加载视频.

“睡不好”“睡不着”“睡不着”等睡眠问题,成为困扰很多现代人的通病。 8月17日,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举行的揭幕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医学专家钟南山表示,中国约38%的成年人存在失眠问题,原因可能是身体和心理方面的。

“人生的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得好的话,人就会精神旺盛,太阳会朝上。 ”钟南山说。

他回忆说,自己刚接触睡眠问题时,曾在医院收治过患者,晚上睡觉时经常出现呼吸中断的问题,后来才发现是呼吸暂停。 呼吸暂停可引起心血管、内分泌、神经系统等多种系统疾病,可能影响患者的家庭生活。

多年来,钟南山遇到了睡眠质量下降的高血压患者,但经过多方治疗后,并未取得明显效果。 随后发现明显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解决该疑难病症后,高血压症状得到较大缓解。

“睡眠呼吸暂停,又称上呼吸道呼吸窘迫睡眠综合征,如果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特别是慢阻肺患者出现此问题,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钟南山说。

南山说,长时间睡不着,人一定会生病。 解决失眠问题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 (视频素材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提供)

全国失眠的大概有多少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