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胡夫金字塔内发现新通道,埃及胡夫金字塔内发现新通道

2023-03-03 12:16 来源:网络

埃及旅游文化财产部今天宣布,由多国专家组成的“扫描金字塔”研究小组采用粒子物理学勘探方法,在胡夫金字塔(也称为吉萨大金字塔)内部发现了长9米、宽2.1米的新通道

该团队于2017年宣布,利用宇宙线子成像技术无创检测胡夫金字塔。 经过分析,发现金字塔中“巨大神秘空间”——这一大型空心结构至少有30米、几米高,横截面类似金字塔下的大通道。 但是,由于没有入口,无法确定其具体功能。

此次发现的新通道位于2017年发现的这个中空结构之上,关于其具体功能的研究目前仍在进行中。 一些专家表示,为了减轻其作用和金字塔内部结构的压力,可能是通往其他空间的通道。

胡夫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约10公里的吉萨高地,高约140米,是埃及现存最大规模的金字塔。 根据以往的考证,这座金字塔建于约4500年前。

主编:赵翰露图文编辑:房颖题图来源:图虫创意图片编辑:雍凯

来源:作者: CCTV国际时报

胡夫金字塔内发现新通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